田野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那片廣袤的田野上,時光彷彿被柔和的陽光拉長了脈絡,稻穗隨風輕輕搖曳,發出沙沙的低語。我站在田埂上,目光遠眺,心隨著風和稻浪一起飄搖。

那是一片充滿回憶的土地,承載著無數兒時的歡笑和淚水。我記得小時候,我們一群孩子常常在這片田野上追逐嬉戲,手中揮舞著捕蝶網,奔跑在金黃的稻海中。那時的我們,心中充滿了對世界的好奇和對未來的憧憬,田野是我們的天地,是我們的樂園。

日子一天天過去,季節在這片土地上更迭,稻子從嫩綠變成金黃,我們也從稚嫩的孩童成長為青年。但這片田野,依舊保留著我們兒時的足跡和笑聲,仿佛時光在這裡停滯,不肯前行。

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我發現一切都變了。田野不再是過去那片無垠的金色海洋,稻穗不再像我記憶中那般高聳。我們也不再是那些無憂無慮的孩子,我們背上了生活的重擔,學會了妥協和退讓。

我走進田野,踩在那軟軟的土地上,感受著大地的溫暖和包容。我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回憶打開了它的門。我看到了兒時的自己,坐在家鄉的小土坡上,父母正在田野裡辛勤勞作,他們的身影在夕陽下拉得很長。他們邊幹邊唱著老歌,聲音悠揚而充滿力量。有時候稻草會飄到我身上,我會撓著癢癢的皮膚,咯咯笑出聲。那裡,充滿了溫暖和幸福……

父母總是教導我,耕作需要耐心,需要一季又一季的付出。那時候我不懂,只覺得田野的土地特別肥沃。直到長大後,我才明白,那一季一季中蘊含的不僅是汗水,更有愛。

我睜開眼睛,看到田野的另一頭站著一棵古老的樹,它的枝葉繁茂,遮蔽了半片天空。我走近它,輕輕撫摸著它粗糙的樹皮,感受著它歷經風霜的堅韌。這棵樹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記錄了我們的歡笑和淚水。

我倚靠在樹幹上,任思緒飄飛。我想起了那些曾經與我在這片田野上奔跑玩耍的朋友,不知他們現在身在何方,是否還記得這片充滿回憶的土地。我們曾經許下要永遠在一起的承諾,如今卻被時間和距離慢慢淡化。

我從樹下站起身,再次走進這片田野,走進我們的過去。我走過了那片稻田,穿過了那片小樹林,來到了我們曾經玩耍的小溪邊。小溪依舊清澈見底,水中的小魚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我彎下腰,用手撈起一把清涼的溪水,讓它從指縫中慢慢流淌而下,仿佛能夠洗滌掉我心中的塵埃和疲憊。

我坐在溪邊,凝視著水面,讓心靈在這片寧靜中找到慰藉。我知道,時間會帶走一切,但在我的心中,這裡不僅僅是一片土地,它是我童年的遊樂場,是我青春的見證。在這裡,我學會了夢想,學會了堅持,學會了面對生活的勇氣。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閉上了眼睛,讓自己的心靈完全沉浸在這片祥和的大自然中。小溪潺潺的流水聲,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還有遠處傳來的鳥鳴聲,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如此的平靜和滿足。我仿佛能夠感覺到,我童年的笑聲和歡呼聲也在這片大自然中回蕩,與我一同回到了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光,讓自己完全沉浸在這片滿載回憶的土地上。我走過了那片我們曾經追逐嬉戲的田野,走過了那片我們曾經一起探險的小山坡,每走一步,都仿佛能夠聽到過去的回聲,在我耳邊輕輕地呢喃。

太陽漸漸西下,夕陽的余暉將整片田野染成了金黃色,美麗極了。我站在田野中央,望著遠方的夕陽,心中充滿了感慨。我輕輕地摸了摸口袋中的石頭,那是我和朋友們童年時在這片田野上玩耍時撿到的,每一塊石頭上都刻著我們的名字和笑臉。那些歡笑和淚水,那些夢想和希望,都永遠鐫刻在這些石頭上,也永遠鐫刻在我的心底。

夜幕降臨,星星開始在夜空中閃爍。我知道,是時候告別這片田野了。我帶著滿滿的回憶和不捨,輕輕地對這片土地說了聲再見。我知道,這片田野、這棵古樹、這條小溪,永遠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我希望有一天,當我老去,能夠再次回到這裡,回到這片充滿回憶的土地,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7會員
43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