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坐在軟綿綿的床上,我注意到窗外的樹葉在微風中輕輕擺動,像是在跳著一支優雅的舞蹈。它們的顏色從深綠變成了金黃,標誌著秋天的來臨。同時,我聞到了空氣中淡淡的桂花香,從我房間的角落慢慢散開。於是,我閉上了眼睛。

我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回憶打開了它的門。我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坐在家裡的老榻上,外婆正在用她那粗糙的手指編織著毛線。她邊織邊唱著老歌,聲音嘹亮而悠揚。有時候毛線會纏到我身上,我會撓著癢癢的皮膚,咯咯笑出聲。好暖,好暖……

外婆總是教導我,編織需要耐心,需要一針一線的積累。那時候我不懂,只覺得外婆的毛衣特別暖和。直到長大後,我才明白,那一針一線中蘊含的不僅是技藝,更有愛。

然後,隨著時代的變遷,毛線店裡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織品。我最喜歡那種柔軟而又色彩繽紛的羊毛,每當觸摸它的時候,都能感受到一種說不出的舒適。直到我自己學會編織,才真正體會到了那種由內而外的喜悅。我學會了將羊毛線慢慢地編成圍巾,一遍又一遍地糾正錯誤,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條圍巾。

接下來,各種編織技法層出不窮,從基本的針織到高級的鉤針,從單色的條紋到複雜的花樣,每一種技法都需要時間和耐心去學習和掌握。當看到那些編織高手將簡單的線條變成一件件藝術品時,我不禁為之震撼。

每個熱愛編織的人,都會有一段特殊的記憶,是關於毛線和針的。我的朋友小藍說,她記得有一次在冬天,她和她的母親一起編織圍巾。那是一個寒冷的下午,她們默默地坐在窗邊,手中的針線在毛線上跳著舞蹈。那一刻,她覺得時間靜止了,只有她和她母親的呼吸,和手中針線的聲音。那條圍巾成為了她們母女情感的見證,多年後,她依然珍藏著它。

7會員
41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