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空心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如果心空了該怎麼活呢?
看著越來越亮的天空,心卻越來越重;看著身邊朋友們的愉悅歡樂,自己卻感覺裝進了全世界的悲傷。

那時我以為我好不起來了。
因為那時的悲傷好沉重,沉到我覺得自己扛不住,眼淚和眼皮一樣,抵抗不了地心引力。
我埋怨自己心怎麼這麼容易就碎了,無力的捶打自己,渴望把自己叫醒,以為一切只是睡了好長好長的夢境。

好不容易將心臟拼了回來,卻發現它空了。
空空如也,連呼吸都有回音。

比干當初也想不到吧。
沒了心臟的生活,沒有想像中輕鬆。
以為能拋下世界,空的地方卻隱隱作痛。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以後,就像混濁的水,終究沉澱變清澈一般,一切喧囂也慢慢靜了下來。
時間終於又開始轉動,大腦終於可以開始思考。但總覺得某部分不見了。

就是終於有了力氣可以去忽略這些種種,這是突然被悲傷襲擊的副作用有時候讓人措手不及。

我覺得我好不了了,能不能就好不了了...?
多想給自己一個可以斷開過去的理由。這大概就是最有說服力的那個。

親愛的小大人,你知道嗎?
其實很多的絕望,都是想要變好的渴望啊。

raw-image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