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攻克研究生生活的必備利器:Claud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ChatGPT勁敵Claude來襲,過去ChatGPT免費版不能做的事情,Claude幫你完成,原本靠ChatGPT就可以達到一定水準的英修,現在連文獻回顧都有Claude幫你整理重點,一起來看看Claude有什麼特色吧!

與ChatGPT的差異

raw-image

Claude具有更自然流暢的對話能力 ,可以進行更接近人類的交談,並理解上下文。具更高的回答準確率(號稱達90%以上),可以追蹤對話重點並記住之前內容,每月進步超過5%,能夠不斷改進,主動過濾超過92%的不當內容,確保輸出安全。

Claude總結文獻的功力

以下是針對最近流行議題高端的腸病毒疫苗之第三期人體試驗的研究成果,進行測試:

raw-image

可以看到Claude都有提到這篇文獻的重要結果!

Claude是否具有評判研究優劣的能力

raw-image

提出來的內容,其實只是直接翻譯研究限制而已,並無見解,這部分還是要研究生自己獨立思考

Claude的缺點

當藥師姊姊想繼續考驗Claude讀文獻的功力的時候,卻發現一個Claude的大缺點....

raw-image
那就是他雖然免費,但是有使用限制
raw-image

還沒測試完Claude,就被凍結了....


總結

總體而言,對研究生或是研究者來說,Claude能幫你迅速整理出該文獻的重點與優缺點,確實能減少不少時間,其他更多的測試,就等明天繼續開始吧......




17會員
25內容數
我是藥師姊姊,在這個沙龍裡,我會分享自我成長、醫藥知識及個人日常等文章,如果你有藥物相關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