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學生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六家教課時聽到學生跟我說她這週背單字背到哭~~ 其實我沒有要求她要背整個課文以及一整頁的單字啊~~可能只是爸爸求好心切所以對她有更高的要求吧!背單字很痛苦我懂~ 不過我知道背單字有它的重要性,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在教學裡涵蓋一些好玩的有趣的,為每位學生的英文學習體驗添加一些不同的色彩。

星期天家教課時則是收到兩張滿江紅的考卷... 我以為我之前已經教過了,可是從結果看起來,有講過真的不代表學生有學會呢~~~~ 講解過程中一度很不順利,不管怎麼問怎麼引導都得不到學生的反應,讓我不小心情緒有了些波瀾,還好後來學生有慢慢進入狀況,後續也跟學生確認過自己當時的措辭沒有摻雜負面情緒。考試當頭還沒學會怎麼辦?沒關係我們重來一次,這次希望學生真的有搞懂🙏🙏🙏

關於如何學好一門語言,跟如何教一位學生學好語言,真的是兩件完全不一樣的課題!究竟該怎麼把自己學會的知識與技能傳遞給學生,身為英文家教的我還在摸索跟嘗試的階段。或許現在的我還沒找到一個指導學生的最佳解,不過至少我目前能做到好好陪伴每一位學生成長與進步,記得小六時有位老師提過:對學生而言,老師是過客。期許自己好好陪伴每一位學生走過這段路,幫助每一位學生在邁向未來的道路時能走得更踏實平穩。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