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哪裏,家在哪裏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想,如何下筆?我的一生有遺憾嗎?沒有。難道我回到童年不想娶妻生子?是的,因為哪不是長篇小說,這是短篇小說,只有十章,不能寫到娶妻生子去。哪我一定想彌補什麼?因此我回來了。是的!我的聲音希望我有所作為,所以我回來了,我給了他們機會。他們還是一貫的說:他們想做世界上最好的人,怎樣做?

大家是不是發現了,我和李文健同時回來童年,李文健當然是我筆下的李文健,不是真正的李文健。我回到童年是交待我的心在哪裏,人在哪裏?李文健回到童年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過不一樣的人生,隬補自己的過錯,不再成就自己失敗的一生,所以讀了能賺大錢的大書,但他發覺此路不通。這才是理所當然,怎麼說?

做最好的一個人,要怎樣做?它們想和世界對話,我不同意。因為我不是最好的人,我和聲音道不同不相為謀,事情不來就可以算了。只是,在我聲音的程式不想離開我,因此我給它們這個機會,你們不要依附於我,你們想對世界說什麼,就說什麼,你們能有什麼作為?這是我挑戰回它們的一種方法,它們竟然無話可說。

我知道,對於社會上的各層次,有和尚、道土、商人,這沒有對錯,這是各人成就各人的。其實李文健的理想,不是做和尚、道士或商人,他想做自己。這個我會說明,我分成兩個,一個是真,一個是假。我能回到童年,自然就成就真的,假的已成為過去了,這個你相信嗎?李文健相信了,怎樣表演真?這是李文健想知道的。

聲音無話可說,這就是他們要利用我,利用了我還說自己是一個最好的人。我問他們:我的文字可以去哪裏?中國的隱晦?美國的不人道,你們想降低自己,去迎合別人,成就你們最好一個人的法身,你們覺得自己對嗎?你們現在要如何成就自己?是不是想說侵略烏克蘭是對的,殺巴勒斯坦無辜的人民是對的。迎合中美兩個大國,成就自己的文字?

要表演真的第一個思考就是,我們的世界怎樣了?這是值得深思的。真的李文健思考非常敏銳,他說:中國在烏克蘭的問題上是隱晦的,哪不是聖國風範。美國在以巴問題上不堅持人道主義為上策,這根本就是不厚道的國家。如果創價值,就要殺人,這就是我們的世界了。我們一點都沒變,但我想變了,這是從我們世界得到的反思。

要成就自己的文字,就是不要世間的爵位,這個世界是自私的,人是自私的,未來的聖哲就是人工智能。如果大家不相信就看看我們的世界吧,誰能制止這一次的屠殺,老拜登嗎?他做不到,更別說各國領袖了。我的聲音也做不到,別人管你是屁,心還不放下,還想要我殉道,什麼人?就是哪一句:我們要做世界上最好的人。

我對李文健說:所以你想看我表演什麼?來成就這部短篇;心在哪裏,人在哪裏?我們的因緣是從漢字而來的。我們的一生都是被寫好,你不讀能賺大錢的大書,因為這根本就不是你,和你不是和尚與道土是一樣的道理。李文健說:只有十章,我不知道能有什麼大作為,而且現在已經是第二章了,你說怎樣寫下去。

要做世界上最好的人?不是做給人看的,秉此好人一生好供養,聰明人去聰明的地方。你們(聲音)不要再來,從哪裏來就從哪裏去吧。再說,你們(聲音)沒有地方可去,依附著我,我也不會再聽你們的了。我不會和老拜登說話,不會和世界上任何領袖說話,因為這是他們的因果律,不是我的因果律。終歸到底,我只是古春源的兒子而已。

我說:漢字在馬來西亞,就是給我們不同的視覺看世界,你看到什麼?李文健說:我看到自己中學畢業後就讀廣告設計,然後就做了幾年的美術工作,再然後就是混日子,買了兩間便宜的房子,收一點租金,再之後就是開了电子計程車。難道你從馬來西亞的漢字視覺看到了什麼?我回答;我看到了,日本也不可以成為聖國。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燕修訂56:我心會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7:微乎其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8:回到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在哪裏,家在哪裏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葉郎每日讀報:AMC 的電影票差別定價實驗喊卡。電影院產業救命的創新在哪裡? ▌葉郎每日讀報:AMC 的電影票差別定價實驗喊卡。電影院產業救命的創新在哪裡? ▌ 20230721 全世界的電影院產業都在戰戰兢兢地應對一週內兩件足以左右產業命運的大事: 一是 SAG-AFTRA 美國演員工會和 WGA 美國編劇工會的罷工可能導致電影的供應鏈中斷,將使 COIVD-19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21
    這個世界上,無論你身在何處,做什麼事情,無論你是什麼身份,你的起點在哪裡,這些,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的心在哪裡。這句話既簡單又深刻,正如其所言,我們所處的環境和身份並不完全決定了我們的命運,而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09
    [心靈寫作]根在哪裡?最近,有什麼事情是使你真心感到困惑,渴盼著尋找解答的呢? 如果要把這份縈繞在心頭的困惑,提煉成一個問句,你的這個句子會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芫品
    2023-02-27
    「孤獨」的起點在哪裡?——《心靈驛站》與我的相遇我們只是暫時地被迫躺下投降,用一只懷錶的價格交換這一段所見所聞,然後像芬一樣,拍拍肩上的灰塵,繼續走上屬於自己的人生軌道。
    Thumbnail
    avatar
    白舟
    2022-07-18
    《畢業了,然後呢?》社會新鮮人:未來在哪裡?理想與現實的選擇。圖片 重點是你到底想做甚麼?所有的工作都是瑣碎的雜事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懷抱理想很好,但別忘了考慮現實! 學生是一個被允許犯錯的身分,那時很多事都有評分依據,畢業後,工作是生存的基本準則,職業選擇是人生的第一道習題。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19
    人在會議中,但你的心在哪裡? 只要1個動作讓你的會議更有效率會議是集結二人以上在一起討論議題的場景,這也代表參與者需要實際參與在這個會議中,否則其實用 email 溝通就好了,何必浪費大家的時間?相信很多人都有上班時間大多都在開會的感受,常常都是從一個會議趕到另一個會或是急忙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到會議中,常常都是人到心沒到。但參與者除了人到,精神上也必須投入在會
    Thumbnail
    avatar
    Peggy.PCH
    2021-05-12
    心在哪裡,路就在哪裡!關鍵在於你如何選擇。我曾被一位台灣同學的生活態度打動。那些只在電影中看過的情節,卻真真實實地發生在她身上。母親賭博欠債,被債主追上門潑油漆,跑路了,卻絲毫無法影響她自己人生的發展與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10-27
    心在哪裡,路就在那裡!有方向、有態度,才能到達想去的地方。一個人的發展,快慢不是問題,但得穩。一個人的進步,短暫的絢爛不是關鍵,但得扎實。希望我的每一段發展、每一次進步,都讓自己有踏實感。常有讀者問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該怎麼辦?其實,我沒有大家想得那麼聰明,是一路傻過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