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我選擇不再為錢工作,而是為了這兩件事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論踏在什麼路上,希望我們都能不失去對理想生活的仰望。」——《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你當初為什麼那麼有勇氣,可以離開公職?」

這個大概是這四天團體,我被成員們問到最多的問題。我得老實回答,我當初有的其實不是勇氣,只是接受自己身體限制的不得不啊QQ。


說真的,如果不是身體頻繁抗議,我也不會正視這個問題,逼自己跳脫舒適圈、學習新事物,展開全新的冒險旅程。不然依據安東尼老師的說法,我的本命是走商、公職,要是走得順誰想要走歪(氣哭)。


我跟著明德這四天一起帶團體,有三天我都是凌晨三點起床,一整天活動結束後,我每日各交一份正式紀錄給機關備查,回家後又繼續寫粉專的歪樓(?)紀錄分享。跟以前的公職工作比起來,我超時工作很久,但說真的是身體累、心完全不累。看著成員臉上的笑容與這兩天的前後變化,我也同時感受到滿滿地幸福。


今天雖然沒有既定行程,原本想躺平一整天的,但我完全躺不平啊嗚嗚。一早起床就開始忙哥哥公司的事、明德明晚及下週的活動行政事項。說真的我離職後做的每件事,都跟我當初所學無關。我也不是因為清楚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勇敢灑脫的離開,只是先有個大概方向、邊做邊學,也邊做邊摸索,慢慢走出自己的路,這樣而已。


唯一確定的是,離職後的每一天,我選擇不再為了錢工作,而是先回頭問自己,做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意義嗎?我會覺得開心或幸福嗎?只要滿足這兩者其中之一,不管有錢沒錢,我都很樂意去做。最後的結果就是,我越活越開心幸福,錢錢反而自己來找我了(掩面),這些我當初想都沒想過啊!


成立粉專以來,我也收到好多粉絲私訊,謝謝我寫出他們的心聲,並讓他們感覺自己不孤單。其實我才想說謝謝你們,你們的回饋不但賦予我的文字意義,也讓我知道,我又朝著我想活出的樣子更靠近一步了。


因此,不管此刻的你,因為什麼原因而離不開現在令你痛苦的職場或環境,都沒有關係。我始終相信的是,只要不放棄對未來理想生活的盼望,願意持續探索並靠近自己心裡的聲音,總有一天,你也會活出自己渴望的生活、活出幸福的。


安東尼老師的前情提要:https://reurl.cc/V4dO3R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臉書PM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練習探索自己心裡的聲音,邁向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