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自由的迷思—重要的到底是財富還是自由?⁣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是在自由與意義間來回擺盪的追尋。」——《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最近看完了「財富的吸引力法則」覺得相當有趣,這本書完美說明了我年初從公職離職後,是怎麼讓工作找上我,我又是如何賺到超乎自己當初期待的收入。⁣⁣



財富的吸引力法則

財富的吸引力法則

「不論你想什麼,或訴說什麼樣的人生故事,都會得到吸引力法則的回應,帶來種種構成你生命體驗的元素。⁣⁣

想要用心生活,你必須用心思考;想要用心思考,你必須找到一個基準點,判斷自己的思維是否走上正確的方向。就在當下,在你剛出生的時刻,兩個必要的元素都已就緒。吸引力法則無所不在,你也擁有情緒引導系統,隨時準備為你效力,指引你前進的方向。⁣⁣

你只要做一件事,一件看似微小,卻可能改變你一生的事:你必須用新的方法訴說生命的故事。你必須以你想要它呈現的方式去訴說你自己的故事。」——《財富的吸引力法則》⁣⁣


貫穿整本書的核心概念就是,所有的一切事物皆是由你的「思維」創造而來,而非透過「行動」。換句話說,當你心中有願望,且你深信這個願望會成真,宇宙馬上會回應你。⁣⁣⁣⁣


記得去年這個時刻,是我準備去提離職的前夕,做決定前心中有非常多對金錢的焦慮與恐懼。當時的我有一點存款與投資,但我依然害怕除了投資外,我將來沒有其他收入來源。甚至我還有一個對財富自由的迷思,我一直以為,我要存夠多的錢,也就是「財富」夠多才能離職,過上我渴望的人生。


⁣⁣不過後來礙於身體狀況,我只能先選擇離職。說也奇怪,在向機關表達完我的離職意願後,我的心情變得很輕鬆。那種感覺就像是,原本有很多對未來的不確定,因此大腦為了求生存,也創造出許多想像的焦慮和恐懼。⁣提完離職,所有的一切都確定了,我知道自己未來的生活會充滿自己喜歡的事物,我不會再花任何時間在消耗我的事情與人上面。當每天喚醒我的都是期待與希望感,而非過去在職場時的焦慮與恐懼,如同這本書所說,我漸漸吸引到我所渴望的事物來到我生命中,當然也包含金錢。


⁣⁣回顧這一整年跟我在職場最大的差異是,我的情緒變得穩定很多,這也是這本書不停強調的,我們本身就有情緒引導系統。當你隨順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你感到喜悅滿足時,你就和你的內在本源完全契合,此時根據強大的吸引力法則,就會吸引到你所夢想的一切。⁣


⁣如今一年過去了,我回看這一整年的歷程發現,原來所謂的「財富自由」,關鍵是「自由」而非「財富」。而這裡的「自由」指得不僅是物理身體上的自由,更重要的是心靈自由。如果當初我離職時的每一天,不是先相信我會「做著我喜歡的事情,並同時養活我自己」,且在做每個選擇前也記得問自己:「做這件事情我是開心的嗎?」試著把每一天先過得幸福又滿足,我想吸引力法則的一切也不會發生。⁣⁣⁣


「那種純粹的思維需要練習,你必須花更少時間去觀察現狀,花更多時間想像你要體驗的事物。每天花一點時間想像你想要的生活,就是威力最強大的事情,超越所有的行動。」——《財富的吸引力法則》⁣⁣⁣


離職後的我,把專注力全放在我渴望的美好生活上,心靈自由後,慢慢地靠吸引力法則,也逐漸吸引到財富,達到當初自己想要的財富自由。那麼你呢?你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哪裡?同頻共振、同質相吸,當你整日關注著你的匱乏與不足,你就會吸引匱乏不足到你身邊。因此想要財富自由,就先從覺察自己的「思維」開始。⁣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臉書PM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練習覺察思維、調整信念並邁向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