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育兒生活 1-母乳萬能?!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本人的個性說好聽就是憂思過重,說難聽就是沒事情也要找事情來焦慮,所以照顧新生兒的時候,我是每天都一驚一乍的,三不五時就傳簡訊給我的助產士,問她一堆可能沒有什麼新手媽媽會問的問題。最有趣的事情就是,蠻多問題的回答都是“用點母乳吧”!

比如說,我兒的鼻孔就像一個多產的礦山一樣,常常從他的呼吸聲裡面聽出鼻孔又被超大沱鼻涕或鼻屎佔據了。新生兒的鼻孔這麼小一個,吸鼻器的孔都比他的鼻孔大!一開始我超級慌亂,只能拜託他快點打噴嚏自主排出這些東西。後來我就傳訊息問助產士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排除這種鼻孔障礙物,助產士說“衛生紙搓成長條狀去沾起來,或是你就慢慢的滴幾滴母乳進他鼻孔”。母乳?這個我真的不敢嘗試,但是衛生紙這一招我倒是覺得自己好蠢,怎麼沒有快點想到?

他臍帶掉下來的那一天。看到那一截掉下來的時候,我腦袋裡的宇宙又千軍萬馬的奔騰起來,怎麼臍帶早不掉晚不掉,在助產士剛離開我家就掉下來?!現在我要做點啥?呆了三四秒之後,我立刻拍照問助產士現在我該怎麼辦?助產士回答“什麼都不要做,或是你真的很想要做什麼的話,用棉花棒沾點母乳去點在他的肚臍那邊吧!” 母乳?又是母乳?????

後來常常出現的對話就是,我兒長了痘痘該怎麼辦?什麼都不要做或是沾點母乳。我兒洗澡水裡該放什麼?什麼都不要放或是放點母乳。似乎什麼跟新生兒照護相關的事情都是幾滴母乳可以解決的事情。

補充一下,新生兒長痘痘這件事情,我用母乳點過之後,確實是有好轉。所以我只要看到他又長痘痘了,我就會沾點母乳在痘痘上。至於洗澡水裡加母乳,改天我試用過後再來跟大家說到底好不好用。


當初扛著一咖浪跡天涯行李箱隻身到德國,想著應該讀完書就會回家的孩子,八年之後竟然在德國生根發芽! 這幾年的流浪,高興,難過,生氣都有經歷,希望能夠將我的經歷一點一滴的分享出去,希望有興趣來德國讀書與工作的朋友們能夠從中擷取一些有用的資訊,或是跟已經在德國落地生根的各位互相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