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怒不敢言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傳統的父母都用他們的經驗,來教導我們做人做事,要小心翼翼,於是我們就慢慢成為那位畏畏縮縮的人!

長大後發現,爲什麼以前爸媽上班回家,都會臉很臭的,罵同事,罵老闆,甚至連祖宗八代都請出來了!原來是因爲上班不如意,被同事背後刺一刀,被老闆罵,被客戶投訴,才知道許多人知情也不會幫你,讓你被罵臭頭,也不關他們的事,所以我們就只能把不爽,發在家人身上,這樣默默的又循環ㄧ次,害我們的孩子又跟我們ㄧ樣,ㄧ直變的畏畏縮縮。

我到現在才知道,有些事,真的需要替自己發聲,不管結果如何,至少自己有努力過,事後才不會後悔,在那裡怨天尤人,怪東怪西,你在那裡罵,他又聽不到,不痛不養,我只能說怪你自己太懦弱!勇敢為自己站出來!別讓別人有機會欺負你,就算老了,也不能以大欺小,你也不能仗著年輕以小欺大,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都Ali時代了!試請問一下,你還在什麼年代?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