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恐懼的中藥之旅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本身不太習慣中藥的口感和味道,對我來說,服用水藥更是一大挑戰。最近,由於身體出現某些狀況,因為持續使用西藥處方的情形下,卻沒有看到任何改善的跡象。透過家人和朋友的誠摯建議,我終於鼓起勇氣尋求中醫的調理。


 進入診間後,我首先向中醫師描述了我的症狀以及目前正在服用的處方藥物。醫師非常耐心地解釋了這些症狀的成因,以及它們導致我感到不適的原因。在診察過程中,醫師不斷提醒我中藥調理需要時間,必須保持耐心才能看到改變。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這也意味著我需要花更長的時間來克服對中藥的恐懼,對我而言的確是一種挑戰。


當我一開始服用中藥時,面對的第一個挑戰是中藥的氣味,接著是吞服過程。我無法直接將藥粉倒入口中,因為害怕那種苦味。因此,我嘗試先含一口水不立即吞下,然後再將藥粉放入口中。也許是因為藥材的種類繁多,導致我無法一口吞下所有藥粉,必須分次吞服,這不可避免地會導致不小心嗆到,或者無法完全吞下藥物的窘境。每日三次的服藥過程,成為充滿挑戰的旅程。

 服用中藥至今已經接近一個月的時間,我確實感受到身體狀況有了些許改善,而吞服藥粉的過程也不再那麼艱難。每次回診時,醫師的鼓勵也讓我逐漸不再害怕尋求中醫幫助。看著調劑明細上面的多樣藥種以及不同的使用量,讓我覺得中藥真的很神奇。在過去的幾週裡,我不僅看到身體症狀有所緩解,也漸漸理解到中醫調理所蘊含的深奧之處。


中藥讓我打開了內心的恐懼,也讓我體會到不應畏懼新事物或挑戰。每天服用中藥,不僅是對身體的照顧,更是對自己耐心和堅持的訓練。我期待著持續這個療程,相信我的症狀會更加緩解,迎來更健康和平衡的自己。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