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能從殭屍變回人類。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張跟內文毫無關係的照片,只是想為文章添點色彩而已。攝於日本出雲大社神樂殿

這是一張跟內文毫無關係的照片,只是想為文章添點色彩而已。攝於日本出雲大社神樂殿

  

  現在的世界每一秒都有成千上萬的訊息轟炸著我們的生活,在這種速食文化的年代不要說一本書,有多少人能好好閱讀完一篇文章?可能我們總害怕錯過什麼,所以不斷的去接受那些我們根本不需要的訊息。短影音氾濫的現在,幾個月前看過的短影音在幾個月後又出現在我的視線,然後我又花了幾秒鐘看完他後才發現「我好像看過了。」。意謂著,我根本沒去記內容,像僵屍一般朝著聲光影音不停衝撞,但卻失去了自己的想法。

  以前和別人聊天時如果對方不知道當下最新的新聞或娛樂話題,我都會納悶「奇怪?這個人都不看新聞嗎?」,甚至會覺得很難聊下去。但後來我才知道,他們只是把時間用在他們覺得重要的事情上。就像日本的職人文化,為什麼我們看到那些在一個行業做到頂尖的人會覺得厲害?我們都擁有一樣的時間,只是使用方法不同而已。

  最近在方格子裡看到一些有閱讀習慣的人的文章,看完他們分享的心得後真的覺得很厲害,能融會貫通閱讀過的書籍是我一直想到達的目標。以前看書都沒有做筆記的習慣,所以看完就忘了,可能隱約大概貌似好像記得它是本好書、可以得到啟發的書,只不過都不記得了。現在才開始想好好地把看過的書內容都記下來,應該不會太晚吧?

10會員
12內容數
九館的壺不裝酒,但有一些話,你要來一點嗎?你好,我是九館的老闆—九號。九號我是個書籍囤積者,喜歡逛書店、買書,然後放著生灰塵,期待著哪天就有灰塵小精靈了(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