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遇見做工的人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述於暑假期間,小7暑假期間有些飲料在打折,我早上都會去小七買打折的無糖飲料;每天早上,這個走道緊挨著飲料冰櫃,都是排滿滿的人等著結帳
過來拿飲料的人必須要眼明手快,不然旁邊排隊的人會非常不耐煩。

照片本人拍攝

照片本人拍攝

這天早上在排隊的時候,有一個阿北穿著像是工地的服裝,皮膚曬得很黑。
他走過來,拿著一個很大的購物袋在飲料櫃旁查看,打開門拿一些飲料,但是因為一手拿飲料又一手拿提袋,沒辦法撐住冰箱的門,剛好我在他附近,趕緊出手幫他扶著冰箱玻璃門,讓他順利的拿飲料,他一直跟我用台語道謝。

走到旁邊阿北數了一數,可能有漏掉少買到,所以他走過來旁邊另一個冰櫃繼續拿飲料。我一樣過去幫他扶著冰箱的門,阿伯這次道謝的次數變更多了,我連忙用台語說某阿緊(沒關係)阿北微笑著繞到隊伍最後面去排隊。

建設台灣的無名英雄

阿偉是讀土木科系畢業,對工地的勞工朋友非常尊重,從工地出來難免身上會髒污,但是沒有他們、就沒有台灣的各項建設,他們是建設台灣的無名英雄。
現在已經很少人願意待工地了,我打從心底感謝他們。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