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練習】放下對情感的追求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是由各式各樣的經驗累積而成。物質生活、情感生活、家庭生活,各式各樣的關係。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風景。

那些讓你卡關的,都是生命的課題。選擇逃避,只能是一時,最終它仍會來到你面前逼迫你去面對。

「情感關係」曾經是困擾自己許久的課題。生活簡單,並不意味著不重要,但是不甘於平凡,那就得做出些改變。

一時之間無所進展,不代表沒有能力處理。曾經花了大把的時間在情感的議題上,以為那就是生命的全部,自己此生最大的追求。

對於事業的追求,不知何時已放棄了。安逸沒有不好,但如果不甘於此,生命總將引領你去面對它。

人生是透過打怪過關,闖過不同的關卡。也許眼前沒有更好的方法破關,但只要不放棄總會找到方法的。

厭倦了那個困在情情愛愛的自己,看不見自我的價值。時常自問,難道自我的格局就僅限於此,我想是因為,它是自己唯一能掌握的,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看著身邊的人成家、立業、生兒育女。但自己的生命歷程及規劃並非如此,也漸漸迷失。不知道自己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又能夠做些什麼。

心裡很清楚,感情只是生命的一部份。可為何讓它佔去了大部份的時間呢?

因為過去從沒好好面對自己,但一切都過去了。現在明白有更具意義的目標可以去追求。找到自我後,開始敢去思考自己要什麼了,接下來就是一步步的朝它前進。

127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