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的溫度

貼近自己
發佈於手作小園地 個房間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星星問我是否可以幫他鉤個帽子,

因為市面上手作品的價位都要三、四千起跳,

但是很喜歡手作的溫度,

問我是否可以接這個單,


星星丟了一些圖給我看,

圖片的價位其實幾百塊,

於是我告訴他:


"你別花這個手作的錢吧!你就買這頂囉!"


星星對我說: "那不一樣,是手作的溫度,是一種感覺"


我很堅持的對他說: "把錢省下來吧!別花這個錢,毛線久了也會起毛球的"


但星星的一番話打動了我,


"手作的溫度是一種感覺,跟錢沒關係,我想付費是我想擁有這個感覺,妳可以接這個單我會很開心,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我想了一下,

答應了!


很多年前,有個機會幫一位藝術家編織亞麻包,

這位藝術家讓我接單自己賺原價,

完全不收取任何的介紹費。


但在那個過程中,

因為每個作品在製作過程中,


我會去感受客戶的感覺,

我會去揣摩那個心境,


我的手作不是只是作品,

是與人的一份連結,


當時的自己,

很投入跟陶醉其中,


後來孩子狀況比較多,

我不接單了!


而是投入公益的編織比較多,

這12年來,


我發現我的手作品溫暖了很多人,

而這個也居然影響了我的生命。


星星的盧盧功,

讓我看見我的手作不是只是作品出現,

在這過程中,

我感受到與對方的連結,

製作出更適合對方的狀態。


我要感謝星星的肯定跟對我的支持。


於是,

我決定可以勇敢大方地開放接單,


如果您想客訂,


可以加我的賴: lilyliu198213


編織或是任何手作品都可以討論喔!


但我很重視感覺,

如果任務太大,

我也是很容易說no的人,


#手作是一份溫度

#人與人的連結是無價的

raw-image



    80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