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實踐:參加醫療短宣五天 Join A Five-day Medical Mission Practice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宣教实践:参加医疗短宣五天 Join A Five-day Medical Mission Practice

raw-image



宣教實踐:參加醫療短宣五天 Join A Five-day Medical Mission Practice


感謝神,上個周日開始我們參加了一個來自美國,加拿大,新西蘭,澳洲,台灣和大陸的一個醫療短宣隊在普撒省大錄(Talo)社區免費給周圍病患醫治的宣教活動。這個醫療短宣事工已經進行了多年。疫情期間暫停兩年,現在重新開始。從上述各處來的有內科醫生,家庭醫生,兒科醫生,針灸師,牙醫,藥劑師,護士,牧師等。這個團隊是由CMI機構組織的。我和太太作為華傳宣教士也參與了他們的活動。太太和針灸師團隊一起參與用針灸的方式診治病人。我和一位來自美國的護士負責注冊以后病人的量血壓和體溫。另外一人負責測血糖。 針灸師團隊約有八人,來自泰國和大陸四人,加拿大兩人,台灣一人加上我太太。牙醫團隊有來自新西蘭的六位年輕醫生們和六個柬埔寨的牙醫和牙醫學生。內科有四位有經驗的醫生。藥房配藥團隊有五位藥劑師和兩位護士。有兩位隨團的牧師。此外,有大約八位當地同工作為翻譯參輿到其中。還有一些中學生參輿注冊登記,分診和引領病人到各團隊的地方。


上個主日我們在教會完成了兒童主日崇拜后,就驅車到了Talo租用的場所。第一天,我們隻進行了四個小時。一百多個病人被診治。每次開診前牧師帶領大家一起唱詩禱告,求神預備整個一天,讓大家用神的愛來彼此連接和配搭,晚間結束后,大家在住處分享一天的感受,也會邀請一些團員分享他們在參輿宣教中的經歷和見証。我們在第三天晚上被邀請分享我們如何走向長期宣教路的經歷,期待鼓勵更多的弟兄姐妹們能夠從短宣中走向長期委身於跨文化宣教。一個人可能“能”做很多事,也有很多能耐和本事,可是是否願意“肯”把這些“能”給神完全在宣教上被神使用。


第二天我們配搭默契,共診治了350人左右。針灸了150人,內科病人125人,牙科病人約有75人。第二天也是類似數目,但是牙醫們診治了很多小學生,數目達到了150人。我也在診治空當時讓針灸師們診治了一下我的頭頂痛和慢性支氣管炎引發的咳嗽。這是我第一次被針扎入以后觸電感覺,針引發的放射中放電,肺經和肝膽經整個通路上放電的感受。這次經歷讓我喜歡上針灸了,結果每天都是讓針灸師們試手,體會那份被針灸引發的強烈的電流感。


最后一天他們從Talo移師到我們的教會,幫助我們村落的村民醫治他們的疾病。所以看到了我們熟悉的孩子們和他們的家長們。這些醫療短宣隊員參觀了我們的工場,我們的住處,我們的廚房,我們的診所,養鵝場,養雞場,菜園。他們在第一線體驗了我們宣教士的事工場所。最后,我們與他們合影,一一道別,留下聯絡信息。


感謝神,願神祝福他們走出來的腳步,藉著醫治病人,把耶穌基督的愛和福音傳出去,讓這裡的人民因著認識神,生命不再一樣。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19)




11-09-2023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