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內觀-Day10之Part1:領到手機,返回人間前奏】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日內觀Vipassana #DAY10

#個人體驗篇

第十日

在禁語、禁3C、與外界沒有連繫的10日後

在第十日,可以領取手機了。

看著室友迫不及待地去取了手機

我也觀照一下自己的狀態

嗯,看來我對取回手機沒有什麼期待。

拿到手機的那一刻,

我亦沒有急著想要連絡誰

看來對於手機、與對於與外界重新get in touch

我還算是平常心。

開機後先打開line與mail快速掃過一次

果然,消失了10日,世界轉動依舊

「我」,真的並不那麼重要。

來參加十日內觀的出發前,老公問我:

「妳會不會去內觀回來,就成仙了?」

當時我答:『不會啦,因為我本來就是仙女了啊哈哈哈!』

拿到手機,第一個要聯絡的人…

就是親愛的老公。

嘟、嘟、嘟…電話通了。

像日常般地,我分享了些這幾日的狀況:

「今天是第十日,可以開始和別人說話了,內觀中心也發下手機,讓我們能先與外界有些連繫,為的是避免我們明天出觀時,一下子從禁語的「仙境」踏入「人間」,會衝擊太太、無法適應。」

老公靜靜地聽我說,然後問我:

「還好嗎?有成仙嗎?」

大概是我的主觀意識

總覺得老公的關心有探尋意味(?)

感覺老公應該很怕我去完這10日回來後跟他說:

『我決定要出家了!』

(還是他其實很期待?!!!)

聽見老公熟悉的關心口吻,我答:

「當然沒有啊,就跟你說我是仙女了!」

就這樣我們日常地聊著、聊著

眼角的熱淚,就直直地滑落了下來

停也停不住地…

我開始哽咽、吸鼻涕、擦眼淚,並跟老公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你的聲音突然好想哭喔…』

此刻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我也不想知道。

不想用理智去了解、

不想走冰山探索內在、

甚至我也不想為這個眼淚命名。

這一刻,我只想讓自己就這樣沉浸在這些淚珠裡…

只是體驗。

我知道它生生滅滅

不論是感受或是淚水。

世上的每時每刻

有這麼多的次原子粒子在發生著

而我此刻能夠體驗到的…卻是這個

多珍貴!

多難得!

這是一份…只屬於我、

此刻「我」擁有的體驗…。

最後老公說:「你明天看買到幾點的高鐵票跟我說,我再看看能不能去接妳。」

接著心智還是跳出來murmuring了

「這人!明明就要上班,看就知道不可能來接的,還說要接我…真是^&%#>…」

以前我會覺得~

你少在那講做不到的事

現在,我更看重老公的那份有心、

和想要來接送的意願!

不論最後他是否能抽身、跑這一趟。

好的,這是我家這位魔羯老公的浪漫

我接受。

不論最後是不是真的有專車來接我,

我都收到這份愛的心意了。

開始可以講話後,世界突然變得吵雜了起來

午餐時間,同修們團團聊了起來

我也與坐室友同修聊了一下

不過我們兩人的滴咕聲

明顯抵不過其它同修「團」們的大笑聲

我同室友說:

「聽著這些四起的聲音,老實說…我覺得好吵哦…哈,頭真的有點暈!」

這「好吵」,不是嫌棄的好吵

是覺得很可愛的好吵

室友說,她也與我有同感!

我們果然很合得來。

-

下午,寺院旁的果園

也來了幾個「世間人」正在大聲講話、商議事情

真巧,修行的這10天,只見果園的管理人

但沒有外人或客人,因此果園也沒有任何的說話聲

在可以開口的這第十天,果園裡就來了幾個人。

傍晚,寺院門口也來了輛計程車

司機和乘客在開車門時,起了口角

空氣中…撒播著「人間」的衝突味兒

隔著寺院的柵欄

此刻我心裡響起一首歌

是莫文蔚的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明天,我就要踏出這道門

回到所謂的「外面」了…。

#圖為第十日吵得讓我頭暈的餐廳

#十日內觀Vipassana

#DAY10 #個人體驗篇

#返回人間前奏

#高小露高佳均

大家猜猜看,明天我的出關

到底有沒有老公的「專車接送」呢?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