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自己的豐厚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靜心故事》


昨天下午坐火車時,

為了省錢,

我坐區間車,


人好多,

我在車上閉著眼睛靜心,

感受聲的靜心。


ㄧ股平靜湧上來,

ㄧ小時後,

我沉沉睡著,

還張大嘴巴,

還好戴口罩😷


醒來後,

人越來越多,

還記得兩週前坐往台中時,

車子越開到大城市,

我開始身體僵硬起來,


人開始很多時,

我開始胸悶。


我總是不喜歡很多人的地方,

聲音、氣味是我超級敏感的。


這次,

我睜開眼睛後,

看著窗外,

有一抹夕陽,

真的好美喔!


居然想起居住在城市的我們,

那幾年住在彰化,

住在鹿港,

住在台南,


無論住哪, 一家人同心,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車窗的景物隨著車子快速移動,

一幕幕的轉換,


瞬間,

內心滿滿感動,

哇!我的生命好豐厚,


謝謝我的父母帶我來世上,

更感謝我充滿活力的細胞,

來自祖先的勤奮不畏困難的傳承。


因為靜心,

我醒來看到台東有台語比賽,

掐指一算有兩週可練習,


不加思索的報名,


也回到我的小六回憶,

想考舞蹈班的熱情,

筋太硬,


狂喝醋,

狂拉筋,

找舞蹈班同學練習,

沒底子,

但想考,


練了一個月,

全身痛,


考試居然意外的術科都高分達標,

數學差兩分就考上了!

也還好有這個體驗,

讓我知道我有努力了!

兩週準備真的不容易了。

這樣的體驗很有意思。


我好喜歡每次靜心讓我感受到我很幸福呀!幸福不是外顯的,而是看見我生命有了很多很多愛跟福氣。


#靜心計算恩典


#生活的每一天都如此珍貴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編織帶來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作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心後的覺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靜心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實地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被封為僅次《芭比》跟《奧本海默》的神級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你也在這個故事中,看見了自己嗎?#山道猴子的一生 #台通推薦 男友聽了台通的podcast,跟我分享《山道猴子的一生 》這個故事跟「虛榮心」有關。你我的人生,或多或少,都像主角一樣,有許多弄巧成拙的時刻,作為一個耍猴戲的人類,我們出盡洋相,乘載著荒謬的悲傷。《山道猴子的一生 》讓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待入感。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3-08-19
    如何看見自己的「才能」某次在我跟友人的閒聊當中,我跟友人分享,我母親打從結婚後一直是個家庭主婦,但她有某些在我看來非常優秀的才能,其中一個就是她有非凡的記住東西「價錢」的才能!也由於我還滿擅長看見別人的才能,我才發現,那些曾經被我觀察過較為熟識的親朋好友,每個人根本都是「才能富翁」啊!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5-26
    【海人家】與部落作夥的里山里海實踐,偶爾自己獨處的看海時光。下鄉行動工作室—豐濱鄉/花蓮縣她是 Candy,下鄉行動工作室的負責人,底下有兩個在秀姑巒溪出海口的部落,或說cepo' ,進行實踐的品牌,包括與海洋有關的 #伊浪 以及 與部落農作有關的 #海秧米。這篇文章,會提到candy隻身停駐在出海口的故事,也會介紹她的品牌,以及「伊浪」這個能提供旅人在靜浦住宿的空間。 先來說說 Can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3-04-07
    看見自己,可知道自己的價值並同時尊重看見自己,可知道自己的價值並同時 #尊重 學到 總總 #人類圖 是第六界法則- #理論 #希塔療癒 是第七界- #creator 透過 #輪回交叉 #四方之路 佐 #解夢 #塔羅 潛意識及靈魂讀取 使用於探索 並尊重自己的設定 其為利器 為了學習此生 分享 生存 延續 尊重自己即可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9-08
    看見自己的傷痛我們每個人都有過悲傷的時候,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好像感覺很不好。你失去了快樂的能力,你可能發生一些事,也可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當你悲傷時,請記得深呼吸,停下來。 知道悲傷是正常的,看見悲傷、承認悲傷、陪伴悲傷。 請相信自己,你值得所有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2-05-28
    【自己動手寫】小說:《看不見的風景》關於一個女孩和一座牆的故事。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2-02-10
    看見自己的心心的狀態為視窗,不同的角度往外看去,看到的就不同。心若在地獄,看出去的世界也如同在地獄中,心越煩惱濁重,就好像搭了前往地下18層的電梯,從這個視角往外看去,看出去人事物都是有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Miya品閱人生觀察室
    2022-01-24
    看見自己的好說給自己聽人不會因為你為他做了什麼而愛你, 他們愛妳是因為你的形象!不懂的話可以想想, 難道人們愛孔劉是因為他幫忙洗衣服嗎?是因為他搭乘屍速列車吧?(也不是啦) #我想告訴孩子的事 #快樂從愛自己開始 #討好是得不到愛的
    Thumbnail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6-15
    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 圖文 by Astrid 每一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能夠更靠近真實的自己一點、願意說真心想說的話、願意展露自己真正想表達的,也不再無端的擁有太多恐懼意識佔據心靈層面,發散純淨的意念給周圍的人。這樣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0-07-15
    看見自己的努力~天界的52則聖諭這是一段長達一年的工作。 成為安琪老師口中的小畫家其實感覺榮幸。 去年為安琪老師畫圖,也成為我內在鍛鍊的其中一個部分。 沒有預期這些畫會成為什麼?或為了什麼目的。 接下任務一向使命必達的性格,也在過去的這一年中,給自己增加了時而必須煎熬的壓力。 但不為了什麼,只為了完成每一則聖諭對應的圖,就成為了極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1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