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獨處等於掌握人生《獨處,遇見更好的自己:好好安排你的專屬時間,重新設定人生的力量》

Nika
發佈於我和我的憂鬱 個房間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很適合給那些心很累但不知道如何自處的人。整本書在講的是「獨處」,筆者只在這裡提一下「為何我們需要自己的專屬時間」跟「好好利用自己專屬時間的方法」。

叔本華說:「一個人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能成為真正的自己。如果他不喜歡孤獨,那麼他也不會熱愛自由。」 一段獨處的時光能給你心理復原的空間跟時間、暫時跟外界脫軌的自由以及拋開一切重新打理自己一切的嶄新氣場。

艾文.托佛勒Alvin Toffler : 「21世紀的文盲,不是不會閱讀、寫字的人,而是不懂得學習、不懂得揚棄所學,以及不懂得重新學習的人。 」獨處的時間提供我們反學習的空間,這裡提供三個反學習的方法:
第一、拋開對人事物的偏見和刻板印象
花時間在各種領域挑戰過去自己既有的概念,並且加以反學習,你就能成為嶄新的自己。以適合自己的速度和方法,反覆地質疑對自己的觀念,然後學習新的事物,在不斷驗證,只要這樣特別地打造自己,變化就會真的來敲門。

第二、拋開自以為是的自信跟自卑
我們必須接受並承認,即使是幾個月前的做事方式,放在現在,可能不是最佳解方。就算有新的思考方式,人們習慣用同一套解決問題。你可以這樣想:「儘管我過去用這套方法解決問題,我現在對改變抱持開放態度。這樣的心態會幫助你成功反學習
第三、將腦中資訊與時俱進
要把自己當成是不斷更新的軟體或程式,這樣可以讓自己保持大腦活躍的狀態。



我是蘿菲絲,謝謝你看到最後,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關注我、幫我按愛心、並給我一些回饋,您的意見和關注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您的光臨,祝您天天開心。

24會員
59內容數
優化思考邏輯跟新的觀點,更新自己的所知所想,Live and learn . Update with new knowled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