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練習】在關係裡保有自我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彼此一點時間和空間,慢慢意識到,在保有感情生活的同時,維持自己的興趣及想要的生活方式。遇到合適的就相處看看,但是不要因此失去自我。不是不願付出,而是保有自我的獨立性很重要。

一段不依附的關係,能讓你在錯的時候全身而退,是陪伴不是羈絆。也許別人看不見你的成長及改變,也可能你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多蛻變,但只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就夠了。人生不是過給誰看的。當一個人有足夠的實力,不用依賴誰的資助,而是能更好的去享受在一段關係裡的輕鬆自在。

不要害怕因為自己的行為,而讓對方改變了對待你的方式,如果真因為這樣而改變,那也是對方的選擇,彼此都會在相處中調整,付出必須是心甘情願的,如果因為你而收回或改變,也許是在對方的認知裡,認為這是他想要的方式。每個人都會計較,沒有人是無私的,真心的付出不會因為看見你不如他預期的行為而改變。凡事都是不能強求的。

如果你的體貼及關心,讓對方認為是不懂珍惜,那也是他的選擇。願意給,我們就收著並珍惜,不願意的話,也不必強求。

如果你的愛對他而言是種負擔和不快樂,那也就不用強求。

所謂的換位思考,同理心,在你的能力範圍內能做到便做,真的沒辦法,也不要過於自責。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

試著把自己的杯子清空,不要讓那些你學到的知識及自我的認知框住了你。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你走在自己的路上,不急不徐,也不用強求別人給你時間,等待你的成長及改變。願意為你停留的便會用心陪伴,不願的只能讓他走。也許是你没辦法站在他的高度,也許是腳步不同。真的不用強求。

    127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