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上帝有一般旨意和特定旨意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 4:12

今日靈修文提到「要記住,祂絕不會叫你做出違背聖經原則的事。若我們能學會遵照上帝的旨意而行,生活中的事情將會很不一樣。今天就將上帝的話語當作你的指南針吧!」

可是,就是這個「聖經原則」各人解讀不同。


比如有人會說:

  • 申命記5:16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 出埃及記二十章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也有人說:

  • 馬太福音10: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
  • 路加福音12:51-53 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紛爭。 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紛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 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


因此,面對到「家庭衝突」議題時,你如何遵照「聖經原則」呢?

這段時間和我家人在「鬥法」,才知道原來我需要自己思考和靈修這麼多年,是為了預備有一天在這樣的時刻,和我家人辯論聖經。又更證明我以前的感受是真的,就是我的責任不在「傳福音給未知的人」,反而是要挑戰那些「曲解聖經的基督徒」。

前天(2023/6/20)我確診,正式被逐出「天選之人」的行列。全身肌肉疼痛無力,睡覺蓋被子會越來越燒(對,是燒,不是熱),不蓋被子嘛又會越睡越冷,不是皮膚冷而已,是打從內心裡就感受到「冷到刺骨」的那種冷。睡夢中恍恍惚惚突然想到,啊這不就是約伯嗎?失去家人、還生重病,然後還一直叫囂著「不服來戰」。


因為我媽私訊跟我說「有牧師覺得我有憂鬱症」,但這種情形要看狀況,首先那位牧師可能只是聽我媽轉述而沒有真正看過我的FB,所以才會被引導出結論。再者,真的有這位牧師嗎?(我媽很愛說謊) 所以我FB上寫的每一篇都有特別強調歡迎那位說我有憂鬱症的牧師現身來戰。至今還未有任何人現身。

我想,神也希望我在這一次,能更進一步的理解祂,另一方面,或許這也是代表祂的信任。因此我要隨時調整步伐,畢竟有時講到一個興致上來,用字遣詞會愈來愈尖酸刻薄

有一天,我望著窗外,突然想到「無論如何,神的賜福才是最好的禮物」,因為我媽很愛用「財產分配」的問題來恐嚇,事實上多年來我已經無感了,因為如果要這樣講,其實房貸幾乎等同是我在付的,只有我媽會一直將這些事連結在一起。那刻我突然明白,只有來自神的,才是最好的。


所以本週連假就是需要看看約伯落落長的辨論內容了。學習他如何越過這一次的考驗。他遭受痛苦,每個人都來「假借神的名義」說他「一定是有罪了,因為正直人必不致滅亡」,但是他清楚自己在神面前是誠實無偽的,而且神的給予和收取的道理只有神自己知道,不是我們人的智慧所能測透,縱使他想不通為何今天遭難,所以他求神親自告訴他原因。願神為他也為我辨屈。


這一切,我眼都見過;我耳都聽過,而且明白。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並非不及你們。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與神理論。你們是編造謊言的,都是無用的醫生。惟願你們全然不作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請你們聽我的辯論,留心聽我口中的分訴。你們要為神說不義的話嗎?為他說詭詐的言語嗎? ~約伯記13:1-7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徹底弄清楚回到上帝對你今生量身打造的規劃

🍀2023/6/20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