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兩則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動物園裡的性教育

逛動物園時,剛好看見兩隻烏龜在交配,身邊有個小朋友說:「媽媽!你看烏龜在打架!」我很好奇小朋友的媽媽會怎麼回應,豎起耳朵偷聽。

只見那個媽媽不急不徐地回:「牠們不是在打架啦!牠們在—玩遊戲。」

只見小孩思考了一下,又馬上回應:「我知道了,牠們在玩疊疊樂。」哈哈!這麼說也沒錯!

二、在火車上趕路

結束高雄的小旅行,我和大女兒在左營站分道揚鑣,我搭高鐵回台北,大女兒坐火車回苗栗,大概還有半小時就到台北時,手機跳出訊息。

大女兒:「媽咪,跟你說剛剛發生一件好糗的事,我把車票上的11車14號,看成1車14號,坐到了台南,才被趕起來,今天車廂人好多好擠,我一路走、一路說對不起、借過,走了好久才走到第一車廂。」

我回:「是不是因爲你剛剛一直在看我的車票,我的座位在1號車廂,你就先入為主,以為你也是1號車廂。」

大女兒:「有可能,我在火車上趕路時,好奇怪,有一個人也跟在我後面走,我到了11車廂,他還繼續往下個車廂走,會不會跟我一樣也坐錯位置了?」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raw-image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