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潮來臨的時候,有的人一蹶不振、有的人力挽狂瀾、有的人以靜制變。我自己面對低潮的時候,情緒低落難免,低落幾天,我會思考如何突破困境,因為持續陷落在情緒裡只會走向自我毀滅,一點益處都沒有,身邊的人也會跟著無辜受累。


有一位中年婦人,遠在台灣的老母親因為心肺感染入院,沒幾天就住進護病房插管治療,這位婦人擔心老母親的病情,整顆心懸在半空中食不知味、夜不成眠,半個月就消瘦四公斤。


老母親插管治療未見起色,這位婦人更痛苦了,就在最痛不欲生的時候,她決定暫時不去想母親的病情。這位婦人每天清晨開車到附近的老人院關懷老人,陪他們說說話,聽聽他們的心事,安慰他們的痛苦。因為這位婦人感受自己承受苦難時的心境是如此艱難,所以她用同理心去寬慰別人的痛苦,並將這一份愛回向老母親身體健康。


這位婦人超越自己心境上的苦難,用同理心照顧他人、陪伴他人,境隨心轉。雖然痛苦仍在,卻能看淡苦難的真相,超脫苦難對我們心境的磨礪,然後用清淨心隨順因緣。煩惱轉菩提(智慧),不管低潮與否,它就不會輕易制約著我們的心。


#超越心境

#煩惱轉菩提

#苦難提升心性

    43會員
    6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邊掃地一邊丟垃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忽略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難呈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低潮。有時候,我會想像我的低潮是一個人。 在我想像裡面,她是個安靜、內向、喜歡畫畫、很可愛的女孩。 總是身穿灰色階的衣服,也有點藝術家的樣子。 如果,我是妳朋友,我需要學著跟妳相處。 你有你的優點,是跟妳在一起很自在,因為妳的真實; 有你的缺點,是不像那些總開心玩在一起的人,那樣看起來好親近。
    avatar
    島m1
    2023-09-02
    低潮「人們大多的感受,是以周遭世界為丈量標準的。」——《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最近又在經驗挫折與低潮,要維持多久我也不知道⋯⋯昨天晚餐吃完我試著聯絡幾個朋友,但都沒人接我電話,而我自己看書卻哭到快往生⋯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4-07
    低潮生存、與生活, 快樂、與悲傷, 生、與死。 你的身後,是什麼在追趕著? 逃得掉嗎?跑得過嗎? 不... ...累嗎? 目標,是進步的動力、努力的方向, 但是,還請放慢腳步,眼界放寬, 你會發現很多事物正在悄悄逝去, 巷口的麵店,不見了。 學校旁的雜貨店,關門了。 兒時的玩伴,分手了。 家人,病了。
    Thumbnail
    avatar
    羽釩
    2023-02-21
    低潮今天進入低潮,人生就是這樣有高有低。試著接受中。 真的很神奇,沒有什麼特別不好的事情發生,當然有一些零星的狀況跟衝突,但突然就變🉐️相當負面。 套句Micheal A Singer的話,你不是這個正在低潮的人,你只是正在體驗這個低潮的角色。
    avatar
    Li-Ju Hsu
    2023-02-13
    低潮低潮 就像月事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2-09-25
    低潮在人生的過程當中 一定會遇到許多低潮 抑或困難瓶頸的部份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8-25
    低潮它悄悄來襲 當它來臨時帶來迷茫 帶來無力 當它來臨時侵蝕樂觀 侵蝕行動力 你是無法抵擋 無力招架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學說
    2021-09-28
    低潮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束這段感情了,我陷入了低潮,每天跟爸媽通電話,試著早一點走出這個陰霾。我有點怪自己,自己就是太渴望談戀愛了,才會再一次觸礁。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9-11
    低潮 說也真奇怪,今夜的我本來低潮無比,畫完圖後竟然變得開朗一些,讓我原本想紀錄下來的低潮,現在還得再回想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11-20
    低潮時,一個自我療癒的有效方法。要是你覺得人生沒什麼高潮迭起,狗屁倒灶的低潮倒是不少的話,你都是怎麼處理這些情緒垃圾? 如果你是不擅長向他人吐露心事,有些話難以言喻但藏在心裡就難受,想和你分享我的分式,這個簡單的方法很適合⋯⋯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