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先離開以後的世界會是怎樣的呢?|我離開之後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What to do when I’m gone

我明確知道我不是母親心裡最好的版本

因為昨天母親節媽媽跟我說:「如果我死了,你們全家都會死掉」


哈哈哈哈其實,她只是要說,我們沒有她,絕對無法自理

這是絕對有道理的,我不會否認。

-

有一天我做夢,夢到一通電話打來說媽媽走了

非常明確的一聲尖叫從夢裡的胸膛貫穿到現實的喉嚨裡,我一身冷汗

所以我模擬過一次失去母親的感受,讓我驚嚇的是,本書第一篇就跟電話有關呢!


我在第231天:慶祝妳的生日時流淚了

媽媽說:「我很抱歉,自己只能躺在墳墓裡」

留下來的人感受到的無底空虛,用想像的就好可怕

我再也沒有媽媽了,是一種什麼感覺?

我也是會害怕的,雖然我母親絕對不信,她以為我是無敵鐵金剛


但這樣也很好,她可以更灑脫地離開,她本來就是很瀟灑的女人

-

我記得媽媽陪我住在病房好幾回,最慘的那次是一個月

為我準備三餐、處理大小便、洗漱,在我痛到不行的時候試著冷眼旁觀

還好,她一直都沒有倒下,我才能站得好好的。


今天我跟媽媽說我選了這本書作母親節特選

她說:你心裡有母親嗎?

我又一次爆笑,這是屬於我們家的幽默

不過,我心裡大概已經沒有母親,因為媽媽是超越這一切之上的存在吧


這本書留下來給媽媽或是給我自己,都會成為很棒的工具書吧?

我常常和媽媽說:你不要這樣說話,如果等等我就意外死了,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妳以後想想會後悔的。


但我真正希望的是她會好好繼續過下去,她曾經非常努力把我帶來這裡

如果我對人生有所埋怨,那不是她的錯。


所以如果媽媽先走了

啊⋯⋯⋯真的好難哦,我得再想想,目前只希望媽媽以自己希望的方式離開


母親節快樂

每個媽媽為我包便當、洗衣、擦地、打掃馬桶,撿起我畏懼的毛髮的日子

於我,都是母親節。

寫於2021年的母親節前夕,當時讀這本書的時候覺得自己根本太有勇氣,雖然文字不多,但閱讀起來並不容易,需要輕輕得翻頁,好好感受!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