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 vs 錯別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幾何時,有人發表了文章,其中有兩三隻錯別字,作者過於羞愧,投河自盡。


曾幾何時,有人發表了文章,文筆優美「出眾」,只因「一隻」錯字而與得獎無緣。


曾幾何時,有人發表了文章,十萬字洋洋灑灑,居然沒有半隻錯字,被那些所謂「文學界教父」稱譽,於是作家成了名。


曾幾何時,那時代太多被人尊稱「甚麼老師」,大言不愧地「教導」,作文切記「決不可以寫錯別字」。


不再是曾幾何時,人類發明了人工智能,那是我不明白的理論,我不知道如何操作,不知道甚麼原理,但「它」卻顯示出很像很有效的成果,連那國家的名字也記不起,但如果將這國的文字放進人工智能之中,卻居然轉化成一大堆我所認識的中文字。


起始時,這些文字不連貫,但已有足夠讓人了解「這別國」字裡行間的大概意思。這樣的文字內容,跟那些不明意思的產品說明書,跟那些比招股書還厚的種種不明意思的法律條文無異,「每一隻字我都懂得,可老實說,我不能十分準確地知道這些內容在說些甚麼。」


大概長期看到這種種奇觀,心裡不禁納悶,為何不見那些「甚麼老師」出面大加鞭笞,卻為了我寫了兩隻別字而否定了我的文章。


在這種人工智能大潮流之下,大眾根本就是愛粗大而捨精緻,「心不在馬」,「病入膏盲」不再是錯別字,而是高雅與幽默的形容詞,但我仍是看到那些食古不化的「甚麼老師」說,要做一個作家,錯別字是死穴。但這些「甚麼老師」卻不明白,流量之王往往是那些蹩腳作家,這些作家寫錯了一兩隻字,卻引來真心的哄堂大笑,大眾喜愛得無以復加。


現在 AI 更有聲頻功能,你說一大堆話,即時變成了文字,其中當然會有一些近音的錯別字,反正大家都看得明就是了,於是,大眾根本就不知道這些錯別字是因為作家功力的不夠,抑或是 AI 幫忙之下的產物,大眾對錯別字都不再加以留意,可是還有那些甚麼老師說,要當一個作家,切記不要有錯別字。


最後我知道了,原來這些「甚麼老師」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原來還有「蹩腳作家」這一號的人物。我就是蹩腳作家,才有權寫錯別字,我也要當 david tai老師,我教你們怎樣當一個蹩腳作家,首先,不要太理會有沒有錯別字,第二,不要聽那些甚麼老師說不可寫錯別字,他們十年才會出一篇沒有錯字的文章。第三,每日不停寫作吧,寫得越多,錯別字當然越多。第四.............


總之,以後叫我 david tai 老師,讓我也過一下老師癮。我又想到了,我還有第二個身份,我就是鼓勵別人常寫錯別字的「甚麼老師」........




99會員
464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潮流始祖品牌 Stussy 及復古經典 Adidas Samba 如何再次引起流行?潮流世界一直充滿着變幻莫測的時尚,但有些品牌和鞋款似乎永不過時。Stussy 和 Adidas Samba 正是這樣的例子。這兩者如何再次引起流行?讓我們深入探討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3-10-23
與宇宙潮流協調和諧—懂得因果報應法則,就能改變命運大家對這個法則都產生狐疑,甚至沒有任何可以蹤跡可循,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只是我們都被眼前蒙蔽,所以自然而然認為這個都是裝模作樣,但是它的確是事實的存在。
avatar
林小浩
2023-08-31
與宇宙潮流協調和諧—主宰人生的兩隻看不見的手坦白說這兩隻手當我看見作家這樣寫法時,我逐漸地明白人生真的逃不過這兩隻手,除非你在紅塵當中選擇修行,有機會拜託這兩隻手的控制,接下來揭秘這兩隻手的模樣是什麼?一是命運、另外是因果報應。
avatar
林小浩
2023-08-30
時尚潮流必備款達人的LV配件,潮人都靠他們穿出差異!無論時光如何變遷,Louis Vuitton(簡稱LV)一直是時尚的象徵,其經典設計和精湛工藝成就了無數令人嚮往的愛好者。然而,在這個充斥著千篇一律的時尚世界,要穿出與眾不同,關鍵就在於配件。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那些時尚達人們靠著的LV配件,如何成為他們展現個人風格的利器。 LV 腰包:細節中的時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3-08-30
AI潮流!宏達電王雪紅:元宇宙跟AI是一體的你好,我是股市鴿~ 元宇宙與AI的未來 元宇宙是一個聚焦於社交連結的3D虛擬世界之網路,主要探討一個持久化和去中心化的線上三維虛擬環境¹。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出現於美國科幻小說家尼爾·史蒂芬森的《雪崩》中,描述了一個基於虛擬實境的網域,人類們透過戴上科技裝備作為「化身」,可以長時間逗留其中、彼此互動社交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7
潮流奢侈時尚品牌 Gucci 對於加密領域採用持續佈局,繼日前推出聯名限量 NFT、於 The Sandbox 置產、計畫發行虛擬穿戴物品後,再宣佈美國部分實體店面將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不過 Gucci 的採用代表著時尚品牌對於加密貨幣的認可,特別是 Gucci 在加密領域積極的相關佈局。 加密支付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5-05
潮流背後的校園問題:他們是怎麼靠袋鼠車「生存」的?延續上一篇屏東的地方趣聞(請先服用:八年級屏東人才懂的街頭傳說—袋鼠車)再來要分享,依我的觀察,當年「袋鼠車」一個平凡的交通工具,究竟何以成為青少年潮流,甚至擴展街頭呢?
Thumbnail
avatar
鳥王
2020-10-08
Q:潮流獸醫會怎麼面對烙賽的狗?Q:要怎樣讓一名獸醫覺得自己很潮? A:簡單幾個步驟教你自覺潮流獸醫 1. 謹慎使用抗生素,放棄預防性投藥的想法。 2. 面對烙賽的狗,信手捻來cyanocobalamine, folic acid和益生菌。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