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紀錄Day14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人生的情緒跟靈性成長的歷程,就跟海浪很像,起起落落的。


靈性覺醒只是一個開端,從來不是結束,而未來的成長之路還很漫長,而我們就像在走彎彎曲曲的山路,有時往上爬,有時又向下走。


而中間的過程中,有恍然大悟的時刻,也有更多迷茫困惑的時刻。有深邃的平靜的時刻,也有充滿喜悅的感受升起,但一樣會有生氣、悲傷、沮喪、難過...等負面情緒。


其實很多時候我也會困惑我的內在平靜是真的平靜,還是我其實不自覺的在壓抑一些負面感受?


現在比較常跟自己相處之後,我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社交。但是有時候也會有點孤單的感覺,因為畢竟靈性的話題不是那麼容易找到適合的人分享。


我本身是高敏感人,曾經分享我自己用冥想的方式設立保護屏障的方式,結果被阻止說:「宗教的話題不要在這裡講!」


或者是不少人很困惑為什麼我溝通的高等存有有大天使麥可又有觀音上師,覺得怎麼中西方的神性代表我混在一起,是不是在亂修什麼...🤣🤣


因為不是實際接觸跟了解的人,的確不容易接受「合一」的想法,還是會被二元對立的信念制約。


同時會這樣提出質疑的人,也覺得什麼宗教的代表人物就是什麼宗教的,不可以混為一談。


但是其實上述的想法本身就是一個框架,為什麼我們只能用宗教的範疇來定義這些高等存有呢?我悶為什麼不能有更少的界線,更大的格局去觀察接納這個世界呢?


然而,痛苦造成的覺醒有時候真的需要契機。因為也有些人承受很多的痛苦之後,反而變得憤世嫉俗,我以前生活圈有個例子就是這樣,他認為一切都是周遭的人、外界帶給自己的痛苦,結果並沒有往內探索覺察,而是延伸了對抗這個世界的信念。


當然這樣的意念傳遞給宇宙,宇宙就顯化了很多辛苦讓他去對抗去爭吵。於是他一直覺得自己是悲劇英雄....


嗯,所以痛苦會讓人帶來動力和思考,可是是清醒還是偏激有時也是要一些機緣的。


而往往清醒之後的人,感受都會差不多,就像經典偶像劇裡最知名的一句臺詞那樣「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雖然我有時候還是會有情緒,有低潮,也會有一些孤單感,但是至少在這些情緒狀態的當下,我都是有覺知的,知道自己正在經歷這樣...也知道會過去的。


我問自己願意回到沒清醒前的狀態嗎?我自己問完就馬上堅決搖頭說不!


嗯,好端端的愛自己鏡子練習為什麼會突然扯到什麼靈性覺醒呢?


其實我覺得覺醒就是一個愛自己的開端,不一定要所謂的靈性覺醒,可以是生活中所有面相的體悟都可以。但是通常覺醒之人就已經離自己內在的神性更接近了!


不覺醒就會一直掉入各種循環的迴圈,比如一再遭遇類似的事物,遇到差不多類型的人,一直覺得人生不同階段的遭遇都好類似,但卻不知道怎麼跳脫這個循環,我覺得讓自己一直在這樣的人生循環裡是一種沒有愛自己的表現。因為如果你我都體認而且深信自己的存在本身就很有價值,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值得擁有很多豐盛、美好和愛的,怎麼會捨得放任自己一直在類似鬼打牆境遇的泥淖裡打滾那麼久呢?


當然,說這些的用意絕非是指責或批判。而是,很多人是沒有自覺的情況下讓自己陷入無明而痛苦的狀態,所以那是很令人心疼的狀態。


如果每個人都能真正懂得愛自己,那該有多麼美好呀!所以我們有機會覺醒,有機會接觸到真正愛自己的方式,跟自己相處,自我覺察的方式,我都覺得好幸運,好值得感謝。


靈魂的功課如果這一世沒有完成,可能未來世還是要重頭學起,而且可能那時的情境遭遇會更加的艱深,所以能在此生就覺醒,並且學到愛,接納愛,給予愛,成為愛,是多麼幸運幸福呀!


想到這裡,內心的陰霾一掃而空,只感到滿滿的感謝填滿了心中。


親愛的我自己,謝謝你,我愛你,我好愛好愛你💗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