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Day18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光飛逝,很快的,愛自己的鏡子練習來到了第十八天...


等等,你的第十五天、第十六天呢?


其實有時候,做練習不一定有那麼多的感想,而且有時候連結到的過往印記可能差不多,所以我就不想一直重複敘述了。也不想為寫而寫,硬是擠出一篇文字來。


所以,那兩天就空著吧!


留白也是一種美。


今日的練習,提到了金錢與豐盛的關係。


金錢豐盛,顧名思義就是金錢要加上豐盛意識。


現在有非常多的金錢豐盛肯定句在流行,但也有許多人反應,每天照著念這些肯定句,但覺得沒有什麼效果的感覺。


其實這就像清理水溝一樣,不先把淤積的髒東西,泥沙清掉,只是單純一直倒水是沒有用的。


我們要先清除自己的匱乏信念、限制性信念,讓這些負面能量被釋放之後,我們的豐盛意識灌入、下載才能有效的運作。


之前我無曾意間看到一篇文章,寫說「如果金錢是一個人(類)的話...」

請我們深呼吸閉上眼想像一下我們的金錢是男生女生,他對我們有什麼感覺,他喜歡我嗎?


我覺得很特別很有趣,於是就試著照做了,結果我連三個深呼吸都來不及做完,腦中就冒出金錢的一句話了,他說「你都不愛我!」


我雖然沒有清楚看到金錢的樣子,但是我感受得到他是一個非常帥非常帥非常帥非常帥的一個男生,大概比任何男偶像藝人都帥。(因為真的很強烈感受到他太帥了所以要強調很多次,就是那麼強烈的感覺)


他說「你都不愛我」的時候,我本來直覺想回「我很愛你啊!」


可是,內心又覺得這個肯定感不是那麼強烈,於是我停下來去感受我自己,然後我就開始哭了...


我請求金錢讓我握著他的雙手,他同意了。我說因為我有些內心話很想跟他說...


我開始憶起小時候,我是完全沒有零用錢可以拿的,但沒有零用錢的原因並不是我家境太貧窮,單純是爸媽不給。我要買文具、玩具、零食、衣服、鞋子...都是爸媽帶去店裡選好了就結帳,我覺得在金錢這一塊上面,我一直有一種受制於人,都不能自由運用錢的感覺。


而那時候只要媽媽生氣、對我不高興,都會故意不給我補習費,不給我班費來懲罰我,讓我常常繳不出來,每次遲繳都會被老師問為什麼只有我還沒交,我又不能說是媽媽對我不爽所以故意不給我錢來懲罰我,所以我對金錢是有一種恐懼感的。


上大學時家裡也會用學費生活費的方式來讓我妥協聽話順從很多事情,所以我一直覺得我都因為需要錢就必須受制於人。


出社會工作因為錢而受制於人的感覺依然延續,甚至更強烈了,覺得老是要為錢、為薪水各種忍氣吞聲。


因為這樣,所以我不是不愛金錢,而是我連怎麼把自己的內心照顧好都不知道,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愛他。


我一直不自主的流淚一直跟金錢道歉,說我真的不是不愛他而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愛他,我真的很抱歉,我一直跟他道歉,一直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說了非常多次...


然後我問金錢願意給我機會,學習如何去愛他,給我機會學習對他表達真誠的愛嗎?


他說他願意。


我說我會努力的,但是這個「努力」二字,絕對發自內心沒有任何的勉強。我現在開始會對鈔票表達愛跟感謝再花出去,也開始記帳,因為我是真心想要學習怎麼去愛他。


他說他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說那麼你願意跟我來一個表示和解跟重新開始的擁抱嗎?


他說他願意,於是我們相擁了,我依舊一直忍不住的哭著說,我真的愛他,我只是一直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愛他,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我真的會學習如何去愛他的,請他給我機會。


於是這個短暫的連結冥想就在我激動哭泣跟他擁抱之下結束了。😆


金錢喜歡充滿開心和喜悅的震動能量的人,所以我們越是匱乏的覺得自己缺金錢而去拼命追它,金錢能量反而會離我們遠遠的。


與其匱乏的苦苦追著金錢跑,不如讓自己成為高頻率的金錢磁鐵吧。這是我領悟之後,現在正在認真、開心學習的☺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