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Day19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接觸身心靈之前,一直是不知道自己其實一直在拒絕「給予」跟「禮物」的。


我只有隱約的感覺到,我很多想要的都得不到,所以我其實很多時候,很渴望卻不敢爭取,不敢要。那種強烈的不配得感顯示出了我內在的匱乏。


但我卻從沒意識到,我也有拒絕跟抗拒好的能量的時候。


因為母親算是掌控慾蠻強的人,所以我從小吃的食物,用的物品,穿的衣服鞋子,到我人生規劃,職業志向....等等,母親都想掌控。


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衣服鞋子都是母親買好給我穿的。因為她有縫紉的能力,所以她認為她目測就能看出我穿的尺寸,於是完全不需要帶我去服飾店試穿,她直接挑她滿意的買回來要我照穿就對了。


鞋子的話比較沒辦法如此,所以還是會帶我去鞋店,但每次我剛進店家,才正在瀏覽時,母親這時已經拿了兩三雙她看好的鞋子過來,一直要我試穿。


我說我不喜歡那個款式。但母親總是會很堅持的說「沒關係嘛,你就試穿一下嘛,你就穿一下就對了嘛!」會一直不停的這樣說直到我妥協。


由於類似這樣一直被他人強迫接受對方好意的經驗,我累積太多之後,我對於這樣的事情很討厭。以至於有人想要創造驚喜給我我都很反感,覺得,你又不知道我喜不喜歡,你怎知我得到的是驚喜而不是驚嚇?


或是沒有在詢問過我的喜好意願之下,就喜孜孜的自己買了什麼禮物送我,我通常也只覺得很困擾而已。


送我這幹嘛啊!我又不喜歡,我又用不到,幹嘛一直送我不要的東西,放了佔位置,還要找地方丟,幹嘛送禮物之前不問啊,造成別人困擾幹嘛啊!


我收到我不喜歡或是認為用不上的禮物時,我都毫無感激之情,覺得對方反而增加一個我用不到的物品佔據我的生活空間,徒增我的困擾而已。


我總覺得,你不知道要送什麼就問,就帶當事人自己去挑,不然乾脆包現金好了,不要自己自以為是,造成他人困擾。


所以他人的好意,只要是我不接受的,我都覺得對方在造成我的困擾。


我以前很不喜歡去某長輩家吃飯。那時候常常被叫去吃飯,但是長輩弄了一整桌都是自己愛吃的菜,但是烹調跟口味,我都吃不習慣,又會被一直勸吃,就常常覺得很有壓力。總覺得,你要請招待人吃飯不是應該要問一下對方喜歡吃什麼嗎?哪有都煮自己要吃的還要強迫客人配合?


總之我眼中看到的就是「不喜歡」「我不要」。但我那時候看不見背後那個給予的能量的流動。


後來接觸身心靈之後才知道,表面上是別人的不請自來、自以為是的好意造成我的困擾,但其實是我的內在一直拒絕接收任何形式的豐盛跟美好。


知道這一點之後,我現在願意對於他人的好意跟贈與表達感激,即便不是我所喜愛或是需要的,我也不再用負面的心態去看待這些事物。


我們不必事事都喜歡,事事都接受,但我們可以選擇不用負面的情緒或是心情去回應或對待。


而,這麼做之後,很奇妙的。不喜歡或是不適合的贈與或是好意,反而降低了發生的頻率,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真的越來越多驚喜和讓我真心感動感謝的事物。


也許這就是感恩跟愛的流動的顯化吧!


謝謝宇宙給我無條件的愛,謝謝我生命中所有的豐盛,所有的一切。


感恩,感恩,感恩❤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