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2223

在上週末的集體冥想,我發現了我身體裡面的能量還沒完全出來後,我媽建議我在冥想的時候聽心經。結果有了意想不到的畫面。

第一天聽心經:我看到了金黃色的文殊菩薩(看到的時候當然不知道祂是誰,但是有個聲音跟我說祂是文殊菩薩)。我看到祂在我的眉心中間點了一個紅色的硃砂,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第二天聽心經:之前很難連結到我同修的前世,但今天我居然看到了。我不知道我自己是誰,但我首先我看到一群仙女在天上跳舞,好漂亮。旁邊有一個池子(有個聲音告訴我那是瑤池),池子的旁邊還有很多動物,龜,鶴,龍之類的。突然間有一個仙女跳過來,感覺還不錯,我知道她是我的同修啊!她在池子的旁邊跳舞,然後她的正旁邊有一個龜。後來就連接到我過世的祖父母了,最近蠻常連接到他們的。

第三天聽心經:晴朗的一天,我看到釋迦摩尼在一個菩提樹下在講佛道,旁邊是弟子舍利子,我好像也是其中一個弟子。菩提樹後方出現了一隻老虎,老虎又變成鶴,鶴又變成虎。

raw-image

突然間,所有的背景全部空掉變成在宇宙中,釋迦摩尼變成一顆發光的能量,虎,菩提樹,舍利子,跟我都變成了一顆發光的能量。

我在繼續看,所有的神明與鬼全都變成了發光的能量,這個世界,所有有意識的東西都是相同的,我們都是一樣的。我突然悟出了這句話:『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以下是我自己所悟出來的觀點:這個宇宙所有東西的本質都是能量,我們所處在的大千世界就是一個『空』。在這個有形世界裡,所看到,聽到,聞到,感覺到的東西都是我們自己所投射出來的。所以每個人所感覺到的人事物都不太一樣。甚至我們在冥想所看到的東西,也是我們自己所投射出來的畫面。在冥想裡面所看到的靈的形象,並非祂們真實的樣貌,因為本質就是一顆能量體。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許多出家的人,他們看破了這個大千世界皆是空,及每個人跟每個靈都是相同的能量體的這件事。

我再繼續看我自己的能量體,看起來在同個地方的能量體,又存在著許多不同的能量體,每個能量體裡面都有一個太極圖在裡面。這是不是就代表了我們在不同維度,但是同個時刻的多重宇宙?

我問『那為什麼會有這個大千世界呢?』

一個聲音解釋『如果所有的人,都悟出一切皆是空,那這個世界不就很無聊嗎?靈體必須要藉由一個身軀,來看到跟體驗這個有趣的大千世界。』

我問『那為什麼需要有輪迴呢?』

聲音解釋『一直都在同一個身軀,只能體驗到相似的事,久了靈體也會無聊,必然要在藉由下一個身軀,再去體驗另外一個有趣的大千世界。』


當然,以上這些我認為我所悟出來的,也許只是一個我所認知的幻象罷了。

面具網紅
面具網紅
在此分享以及紀錄我的靈性覺醒過程以及觀想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