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139: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說構思:這是一個內藏記憶,我曾希望我存在的世界沒有殺人、比鬥、強奪、瘋癲,難道這就是我的惡本性?

在這樣的故事中,你可以深入探討主角對於所希望的理想世界的渴望,以及他對現實與理想之間的矛盾感受。或許,主角在探索內藏記憶的過程中,能夠理解這些惡行與其內在的關聯,進而面對和改變。這樣的故事可以引發讀者對善惡、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思考。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月亮的真心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月亮的真心0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亮的真心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秋海棠137:內藏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1月12日-『一日一花.一色』-麗格秋海棠.灰櫻│11月12日 │『一日一花』-麗格秋海棠 │花語:親切 │麗格海棠 │『一日一色』灰櫻 │帶灰的粉櫻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1-12
    10月6日-『一日一花.一色』-四季秋海棠.濃藍│10月6日 │『一日一花』-四季秋海棠 │花語:相思 │相思紅 │『一日一色』-濃藍 │幽暗的淡藍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0-06
    理想與現實的小故事︱小K生活之路關於理想與現實,小K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 司馬遷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這亦成為了他的理想。不幸的是,就在他著手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 當時的將軍李陵在與匈奴一次戰爭中,因寡不敵眾,只能是戰敗投降。司馬遷為了替李陵辯白,不小心觸怒了漢武帝,最終被捕入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9-17
    站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出版人堅持「快速」可能真的是成功的一種指標,但沒有基礎、沒有實力的「快」,就算最後結果的確很「快速」的贏了,終究只是贏了一時,最後,還是得要接受廣大讀者的真實評判...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2-08-22
    理想與現實之間她的眼睛總是晶亮,眼神帶笑又帶著光,就算戴著口罩,讓人還是可以感受到溫度及微笑的嘴角,清亮的聲音裡有股力量,伴著接納包容的肢體語言,真誠又直率,會吸引人想跟她多聊聊,因為知道她在認真聆聽。 找到生命的渴望 從世界走進台灣的南方聚落 無所畏懼的膽識 沒包袱、我來做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2-07-15
    秋海棠皇宮12.秋海棠皇宮 音樂:マギ2期 ANNIVERSARY 諾亞看到陀羅,開心的說:「你們來了啊!要不要一起來玩空帆。」 悟空:「我原本就會飛,等等可以一起比賽。」 月淵:「我有我自己的衝浪板可以一起玩。」 諾亞:「彌勒,你不玩嗎?」 彌勒:「你不會喜歡我嗎?」 耶和華:「謝謝你們的幫忙。」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5-17
    投資需在理想與現實之間修正調整一般常見的投資失利情況是:抱著虧損的股票,持續套牢而擴大虧損,卻賣掉獲利的股票,這種現象並非來自於外在情勢風險所致,風險並不來自於外在股價是否偏高或市場過熱的問題,而是來自於投資人自身主觀想法所造成。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6-30
    理想與現實之間.2014理想與現實之間,該有著什麼呢? 我想,總是趨向理想的,但其實是走向現實的,是不得不。 或者是身在理想的,但慢慢的又遠離了,因為現實。 而介於這兩者的,是抉擇。
    avatar
    passion28
    2021-06-23
    從學知識到學素養― 談108課綱的理想與現實   雖然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下,大部分的「聚眾活動」都取消或延期了,但是這些星期六下午在台北古亭站附近的演講依舊照常舉行,歡迎家裡有17歲以下孩子的家長一起來討論,108課綱實施後,我們開如何協助孩子學習。雖然演講的內容會剪輯掛在網路上,但是為了鼓勵大家能出席一起來討論,我會準備我的書送給大家包括1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2-07
    《新鮮人求職系列 1》─畢業前夕至找工作前:對現實的模糊認知與理想前言: 在面臨從學生→社會新鮮人身分的轉換之際,遭遇了眾多的迷茫與困惑。這系列的文章一方面是記錄自己求職的過程,讓自己能逐漸明瞭那些迷茫背後的問題是甚麼,應該如何試著去解決,而不是困在情緒地獄裡,沉溺於日復一日的自我懷疑中。另一方也是想透過文字記錄生活,讓生命的獨特經歷,能以記憶以外的方式保存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阿瀾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