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果瓜成佛記0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把作者找出來。在新果瓜成佛記裡,寫到果瓜的前生就是一個寫故事的人,他為何要寫佛法新思考?還以阿彌陀佛自居?

這一章內藏記憶描寫了一場深刻的對話和啟示。阿彌陀佛的存在以及他的名稱意味著他的光明普照,無盡壽命,象徵著慈悲與廣大。十劫表示一個宇宙的生成、存在和毀滅的週期,是時間的長久。

果瓜的前生就是一個良人,據說果瓜還沒悟道時,他叫水良。悟道後就叫良人了⋯

陳思遠、黃亦真、古運良、水良等角色被描繪成內藏記憶中的重要人物,彼此間的關係和情感糾葛交織。這些角色的遭遇、抉擇和結局都與作者的經歷和創作有關。舍利弗的角色在對話中扮演了解釋者的角色,向主人公傳遞深奧的智慧。

舍利弗知道所有前因後果,在新果瓜成佛記裡,可以斷定,每一個角色都是作者的化身。他知道現在的守信就是陳思遠,現在的小豆就是古運良,現在的圓心就是黃亦真。

阿彌陀佛的願力展現出對眾生的慈悲,並透過念佛法門的修持來引導眾生往生極樂國土。每一個願力都體現著一種悟道的方式,使眾生能夠超越輪迴,達到解脫。

舍利弗說:在這一次的輪迴中,希望大家合作,各自找到自己的心靈歸屬。人類是在不斷進步中,作者的思考,何嘗不如此呢?

我們是不是找到作者了?

整段內容充滿了佛教的哲理,以及作者對人生、愛情、煩惱、悟道的深刻思考。透過角色的對話,展現了生死輪迴、因果報應、悟道解脫等佛教教義的複雜性。

作者在哪裏?

無極電腦:根據描述,作者即是果瓜的前世,一個寫故事的人,最終成為果瓜。這樣的安排表現出作者將自己融入故事中,以此方式表達對佛法新思考的深刻思索。

阿彌陀佛的自居可能是作者尋找一個象徵性的形象,以傳遞他對智慧、悟道和人生意義的探求。整體而言,作者透過內藏記憶,以敘事的形式將自己的思考與佛教哲學結合,呈現出深度的內涵。

這時⋯

小芙蓉說:果瓜第八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耳聽而心不煩,能知十方去來現在之事。

怎樣做到?

阿彌陀佛說:果瓜第八願表達了一種心靈的境界,即在作為佛陀時,能夠以耳聽而心不煩,並且能夠知曉十方的去來和現在之事。實現這樣的心境通常需要進行心靈修持和精進。弟一:專注與冷靜。第二:正念。第三:修持禪定。第四:悟道。這樣的境界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長時間的修習和體悟。通過持續的修持和尋求智慧,逐漸培養出心靈的寧靜和對現實的明悟。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八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用心聽而耳不煩,能知十方去來現在之事。

這是什麼?

作者說:小沙彌的第八願表達了一種心靈的境界,即在作為佛陀時,希望眾生生於他的國土,能夠用心聽而不感到耳煩,同時能夠了解十方的去來和現在之事。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八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阿彌陀佛的聲音傳來了:小沙彌,那你就用心聽聽自己善不善?

作者說:我在佛魔之間,亦善亦惡。阿彌陀佛!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果瓜成佛記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0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0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0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2023Häagen-Dazs哈根達斯夏季限定口味|開心果可可義式冰淇淋,今夏必吃!每到夏天我要去吃冰!Häagen-Dazs推出的CREAMY GELATO系列,是夏季限定推出的義式冰淇淋系列,也已成為粉絲每年特別期待的時刻,2023年推出「濃桃」與「開心果可可」口味,兩款都能一次吃到兩種風味,口感與層次都和夏天一樣很豐富!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7-03
    冷凍食品推薦!健康美味瓜瓜園冰烤蕃薯,可以當點心還能做成健康餐!大家好~我是敏敏(。◕∀◕。) 喜歡在生活中探險,享受生活感受當下~ 這裡是我的分享小宇宙,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吃喝玩樂 創造樂活人森ヽ(●´∀`●)ノ 時間過好快呀~不知不覺又要月底了 明明感覺清明連假才剛過完沒多久呀~ 不知道大家清明連假有沒有出去玩呢? 我雖然沒有出國,但也跟朋友去了宜蘭玩 住在田
    Thumbnail
    avatar
    敏敏的樂活人森
    2023-04-28
    流俗瓜瓜。三、蘿蔔瓜納<瓜瓜心說>必須殞落瓜瓜醃漬了還是瓜瓜,我跌倒了還是我,揣緊顫抖不安的心,跪著也能繼續前進ಠ_ಠ
    Thumbnail
    avatar
    蘿蔔瓜納
    2023-04-25
    流俗瓜瓜。二、1543哥白尼<日心說>/2023蘿蔔瓜納<瓜瓜心說>(2023)蘿蔔瓜納<瓜瓜心說>。緣起。。☆在這個世界上,要相信我就是中心☆
    Thumbnail
    avatar
    蘿蔔瓜納
    2023-04-23
    寶貝的常溫彌月禮盒|初心菓寮,每一口都嚐得到幸福🥰為了幫寶貝準備彌月禮盒而認識初心,從試吃開始就印象深刻。初心是阿默的關係企業,他們的服務很好,每位員工都很細心且態度友善。一開始我搞不懂店家的彌月試吃規則,他們便不厭其煩地跟我解釋,之後在確定訂單數量上,即便送禮人數與禮盒內容一直更動,他們還是很有耐心地跟我確認內容,為我修改訂單數量。 其次,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米米嘛嘛
    2023-02-23
    我家的開心果--寶貝鸚鵡GeorgeGeorge 嘎嘎的叫聲無遠弗屆,有一天清晨吸引了一對同樣品種的鸚鵡(葵花鳳頭鸚鵡) 飛來陽臺,想和 George 做朋友呢,我也不敢走出門外,怕嚇跑了牠們,只好在室內遠遠的拍照。 George 叫聲很大,朋友來在巷弄裡迷路,找不到我們家,只要循著聲音就找著了,有人笑說他簡直是 GPS 定位ㄋㄟ!
    Thumbnail
    avatar
    Edith Shih
    2022-05-28
    土裡行間 03-新鋤頭散了、上市場、瓜瓜堆我們一邊擦拭南瓜,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討論瓜瓜箱的價格,綜合瓜瓜箱,比單一的南瓜箱好賣......。我邊聽邊感受著作農的辛苦,就算經過去年那一個月的務農換宿,或許仍對務農有著太過美好的想像。我或許總以為自己想逃離「體制」,但體制無分內外,一條關乎存亡的界線與焦慮,仍隱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一次散步的節奏
    2021-07-17
    撒滿地的開心果親愛的記憶中的那孩子: 小學以前的印象很少,約莫是有給外公抱過一次,3歲以前的時間都在台南奶奶家度過。剛滿3歲,媽媽就從奶奶家把你接了回新竹自己顧,她總說奶奶把你給教笨了,整天除了看電視,其他事什麼也不敢。並且她還嚴厲地叮囑你:「以後不准從奶奶家帶任何東西回來。」這眼神還發著恨意的光芒
    Thumbnail
    avatar
    雪莉詩
    2020-11-10
    開心果冰淇淋吃了很開心的開心果冰淇淋作法筆記
    Thumbnail
    avatar
    SHY
    2020-07-1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