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蒼蠅王,還有其它的嗎?

🍀2023/11/26,其實現在回看當時,相較起來,應該是一年前的小編才比較有程度。@@後來的愈來愈糟,甚至糟到搞不清楚自己的規則。

哈哈哈,有人拿到其它的頭框嗎?

我想看看其它的是什麼。

剛在怕獺那裡看到這個,所以我想看看其它人的是什麼。我想看看其它的要如何自圓其.....欸,解釋,是解釋。

目前我只有看到「蒼蠅王」而已。


raw-image

它有點像「大逃殺」、「饑餓遊戲」、「移動迷宮」那類影片,討論受困的一群人,要如何活下來。「大逃殺」和「饑餓遊戲」類是屬於更殘忍的,因為只能有一位活下,所以被逼得須互相殘殺。而「移動迷宮」會比較接近,就是對於「活著」的看法不同,而發展出的許多衝突或妥協。

只是我是先看「大逃殺」的漫畫版。所以後來才看的那些,就會覺得「口味淡了點」。@@

但以年代來說,蒼蠅王是較早的,而正因為題材非常新穎大膽,所以被列為世界名著,也因為不是像「大逃殺」那樣血腥,更多的著重在看看文明與秩序是如何建立的,所以被很多學校列為必讀之書。(可能在當時是新穎的題材,不敢一下子把步代跨太大~~下手太重會有一堆人崩潰)

列了幾項評價~~~

電影【蒼蠅王】影評心得、台詞:失控的人性之惡 Lord of the Flies

《蒼蠅王》|你相信人性嗎?/寓言家

《蒼蠅王》Lord of the Flies‧令人沮喪的劣根性 - Peekaboo

經典小說《蒼蠅王》:一群孩子漂流荒島的故事,揭示人性「惡」的本質

《蒼蠅王》:原始與理性

大逃殺類型作品的始祖~蒼蠅王 ~悲觀中仍舊期許良善


🍀2022/8/30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3會員
36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