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想要剋服孤單那件事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爲什麽害怕孤獨,是因爲内心的恐懼,内心的黑色漩渦會把你吞噬嗎?
在深淵裏的一縷光

在深淵裏的一縷光

每個人的人生階段,都會遇到不一樣的事情,正因爲遇到的事情會改變自己未來或者當下的想法,所以在未來或者當下面對類似情況的時候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在國高中的自己是一位社牛的人,會想參與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活動場合,會很積極的去認識很多很多人,因爲那時候的想法就是,我認識了很多很多的人,我有很多朋友。再後來,我來到台灣念書后,我也是保持著一樣的想法,很積極的社交,但持續了一年多后,經歷了一些事情后,讓我心力交瘁,也覺得社交好像必須保持一個門檻,如果太多沒有營養的關係,只會影響自己的身心狀況。 

在那些關係裏面,很多無謂的人不會和你有雙向的目標和想法。曾經歷很好的朋友背叛,在後來也遇到一些很自私的人,爲了一己私利,翻船的時候讓你溺水就算了,甚至是想看你死在深海裏,不禁讓我感到害怕和陌生,但可以從這些關係裏面得到一些反思,我這樣做他們值得嗎?他們到底是爲了什麽? 

在一段關係裏,我感受到了害怕和孤獨,但後來也就剋服了這些。我在一個人的時候學到了與自己的獨處,和自己的對話,厘清自己想要的和對於未來想要追求的。至於害怕孤獨也就變的不再害怕,因爲你知道害怕不能讓你得到什麽,它反而會吞噬你,會讓你不再發光。雖然會擔心沒人陪伴我會擔心沒人愛我,但這些是需要通過與自己的對話來自我消化,人生到了一定的階段,就是有需要去渡的關卡,雖然過程會讓自己心累,但你只需要告訴自己只要爛人爛事經歷得多,你的人生履歷才會更豐富,這些是屬于你自己的養分,不是屬於別人的。 

雖然經歷的爛人爛事很多,但你會知道誰是真的愛你的在乎你的,他們不是遇到問題就把你推出去送死,而是會給你一些建議,他們用的是真心而不是慫恿。 



23會員
24內容數
現實生活有多少人被刻意貼上與自己無關的標簽,請思考自己是誰。決定自己是誰是什麽態度的也就有你自己,一味的活在別人的框架是不是太不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