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離開孤寂的世界,和另一顆心連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孤寂,是一種情感的斷連和人際空虛的寂寞感,因此解方就是要能提高對情感的靈敏度和人際連結度。
孤寂者可能太習慣孤寂(鮮少和人相處),也可能因為要自我保護,以防自己脆弱的自我遭受打擊。他們害怕擁有後卻失去的感覺,索性都不要去擁有了。對有些孤寂者來說,雖然孤寂,卻可以減少失落和與人交往的受挫,還是寧可選擇孤寂,畢竟孤寂和受傷相較起來,孤寂似乎感受到的痛覺較緩和。
孤寂者都有自己的一套理由或原因,來避免和人更多的接觸和來往,要改善對人的負面感覺和感受,絕不是一朝一夕的。某方面,孤寂者也會認定是被群體社會所排斥和拒絕,彷彿他們沒有入場券,沒有資格可以獲邀一起參與群體活動....
穿越心靈海洋,我們都需要和另一個人連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91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去的、離開的,終會以另一種方式回來。玫貴妃是忘年之交送的。 帶回家的時候,在水瓶中活了近3週,我覺得太不可思議。 以往嬌滴滴的鮮花,插水裡存活一個禮拜算了不得了,玫貴妃竟然撐了3週多還嬌豔欲滴。 想必非池中物也。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2-05
《皮膚大解密》揭開覆蓋體表、連結外界和內心的橋梁,如何影響我們的社交、思維與人生?「它不只是一張包裹內臟的包裝紙!」 科學與人文的結合,一部漫談外表與內在關聯的皮膚之書。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14
夢幻插曲 想和馬戲團一起離開的人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看馬戲團,讓我目睹了一個奇幻瑰麗的世界。但直到看了柏格曼和費里尼的電影,我才了解它所代表的深刻意義。這兩位世界級導演,在童年時代都是「想和馬戲團一起離開的小孩」。他們的電影總是營造出一個魅惑、讓人嚮往與深思的夢幻世界;電影,其實就是他們的馬戲團,在召喚那些想要跟他們一起離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9-29
在世界的另一端上學:交換學生離家的課堂你有沒有曾經想過坐在國外的教室上課?你是不是認為出國讀書是語言能力頂尖,有錢人家孩子的專利,這個夢想遙不可及?抑或你機會在手,卻擔心英文不夠流利、個性不夠獨立外向,而猶豫不前?讓身為德國交換學生的筆者,告訴你為什麼要到世界闖蕩,以及該從哪裡出發吧!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4-02
賈西亞‧馬奎斯系列:檢視賈西亞‧馬奎斯的《一百年的孤寂》和《獨裁者的秋天》◎ 檢視的對象版本:陳映真主編《諾貝爾文學獎全集》、志文版楊耐冬翻譯的《獨裁者的秋天》 ◎ 檢視之後的心得: 不知是中文、西班牙文兩者的美學差異很大,還是翻譯者的功力問題,我在閱讀《一百年的孤寂》和《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8-11-23
比想像中更好的時代:原始社會———《一張圖攤開世界史》比想像中更好的時代——原始社會的生活樣貌 與一般人想像的不同,狩獵採集社會的人們比起後來的農夫、牧羊人乃至之後的工人或上班族,生活要更加舒適,也更有意義。因此,有許多專家將這種社會定義為「最初的富裕社會
Thumbnail
avatar
創意市集 出版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