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保快樂,活好自己,成為孩子榜樣✨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 歐耶老師「我想要快樂」講座

raw-image



你喜歡看「脫口秀」或喜劇表演嗎? 


我是今年才開始看喜劇影片的,也才注意到,關於喜劇,每個人有各自喜歡的笑點;像我先生非常喜歡「 面白大丈夫」,而我超喜歡「 達康.come漫才屋」,但彼此都沒有被對方認為好笑的打中😝 

這也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有找到紓壓節目,各笑各的就很好~(相反地,似懂非懂的小兒覺得兩個都好笑)  


關於歐耶老師,印象最深還是水管推播的「天線寶寶」&「原住民」段子,但到現場才知道,原來天線寶寶已經十年囉~就像歌手的成名曲,再經典也不想一唱再唱,多滑了其他精彩片段,亦是有趣又勵志,值得多認識點!

正好加上 創意閒聊好朋友社群 群友強力推薦,快速報名了週日的「我想要快樂」講座。 



相信你知道「笑」能讓人放鬆、重新找回力量,但,不知你是否曾注意過,我們每天開懷大笑的次數,實在少得可憐!

根據統計,孩子一天可以「笑」達數百次,即使多半是毫無來由的嘻嘻笑與傻笑(?)成人一天「笑」的次數,卻銳減到不滿20次…而且,還摻入許多假笑、不得不的尬笑。

無怪乎五月天這麼唱:「只剩下高的笑點、低的哭點卻沒成熟點…」


幸好,「快樂的能力」是能找回來的,如果不知如何是好,有機會也能參加歐耶老師的講座,聽他提供的一些方法,進而找出自己的快樂。



歐耶老師甫上台就先強調-大家今天是來「講座」不是來聽段子的!

報名時有特別看清楚,也如我期望的,歡笑之中蘊含許多知識點;快樂的科學因素、快樂的秘訣,還有許多實戰方法「演練」;「演練」這點著實出乎我意料,卻也讓這段時光有「快樂夥伴」共享而更加珍貴。


歡笑與溫馨充斥的兩小時一瞬即逝,但老師也強調,這只是他的分享,上完課,重要的還是-#找到自己快樂的能力

我的快樂,並不一定等於你的快樂,正如我們期望的人生,也不要妄圖強加在孩子身上,給予引導,剩下的,讓他自己走到想去的地方。 


特別喜歡老師提及家人時的點滴分享,共度美好時光、彼此支持鼓舞,相信都在成就彼此的人生,一起變得更好。


收穫最大莫過於再次被提醒了:

✨「我們要把自己活好,孩子才會對未來有期待,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快樂的生活。」

找到喜歡的事,讓自己常保快樂--偶爾低落也沒關係,擁有把快樂再找回來的能力,就能更深刻地享受快樂。

孩子看著我們的背影,也能相信「人生是值得活的」,生命值得期待,那就是最美好的事囉❣️ 

感謝 歐耶老師拚著重感冒的認真,非常超值的一場講座!👏


感謝坐我後方、找我組隊的金牛座辣媽🌺

遺憾因趕著回家陪孩子沒有更多聯繫,多虧有妳的勇氣,才開啟愉快的互動,希望萍水相逢、一起獲得大笑療癒之後,還會有下一次的交集~

借用歐耶老師金句真心祝福,妳值得更快樂的人生,所有情緒都被好好地承接,會幸福的!💗

11會員
82內容數
讀到好書是種幸福,這裡將有中外文學、心靈成長、習慣養成、斷捨離等,各種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