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對自己要求很高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痛苦的真的只有自己。現在我學會了善待自己多一點點。如果有做到我自己覺得不夠好的時候,我會問自己如果這個人是我自己的朋友,我會覺得她做得不夠好嗎?我會對她很苛刻嗎?

這半年我在ecommerce上非常用功,但是我就是achieve不到target,所以我覺得自己很蠢,覺得很羞愧,浪費錢浪費時間。有時我對自己真的很苛刻,但有時我也會跟自己說,我已經盡力了,至少我有嘗試。

很多時候我忘記的努力,也忘記了去享受這個過程,眼前只有result其實才是最浪費光陰。

昨天有人commission我畫了一張畫,畫畫的過程中讓我突然記起了原來自己是個畫家,你知道有時候我太多畫畫以外的事情要做(例如之前說的e-commerce,店裡的事,marketing, accounting, etc)很多時候一個星期也畫不到一點點東西。但是當有人給錢我去畫,我要很foucs的在畫畫的時候,那種暢快真的讓我很high。

s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