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焦慮日記|從頭開始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你好嗎?我是天上掉下小星星

每換一個諮商師,我就必須要把這些歷史再複述一次,然後覺得,哇我又回來了。

從我第一次感受到焦慮存在,一直到現在,算一算竟然也有八年了,不知不覺就過了這麼久,焦慮和憂鬱的來源也這樣不知不覺地在積累。

國中三年,我知道我會突然的感到緊張跟害怕,並且開始拔頭髮,而經過國中的霸凌後,這個感覺就變得更強,但是我很慌張。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這個感覺是什麼,只是覺得那個像上舞台表演前的緊張感,一直一直在持續,後來我才發覺,舞台前的緊張,跟焦慮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上了高中,雖然是第一志願,但竟然又遇到了那位霸凌我的L,在許多團體活動下,上對下的學姊學妹關係,更是促成了我第一次崩潰的開始。在轉學前的團體活動當中,我不敢去學校,更因為成長期身體的變化,我不敢再看鏡子裡的自己,我害怕老師們的眼光,害怕所有人投向我的眼神。我知道,那個從小愛跳舞,愛在舞台上成為矚目的我消失了。我開始了漫漫長路的諮商。

轉學後,到了普通高中,我這個從國小三年級到高一都是全女生的舞蹈班學生,男女混班的環境起初也讓我感到不適應,但開始經歷了愛情,品嘗了不同的酸甜苦辣,焦慮的感覺好像也從我的情緒中淡化了一點。不過,面對學測的壓力,也跟著隨之而來。但這時候的我,已經能察覺自己焦慮的情緒,但拔頭髮的情況仍未停止,所以我開始向醫生對症下藥。

終於畢業了,大學的生活過得比較自由,甚至在2023的暑假,我感覺到我全然的恢復,好的可以不吃藥也沒關係。但有些事情感覺依然存在於身體的某處。藥費隨著焦慮的頻率浮動,藥量也隨著情緒加加減減,落在地上的髮絲也有時多有時少,某天停下來掐指一算,三個月是我的週期,只有大好跟大壞。

現在的我依然吃著藥,諮著商,突然的悲傷,突然的流淚,似乎從來沒有好過,也不知道該對那裡下藥。我只是每天繼續睜開眼睛,在時間裡忙碌的無法喘息,在夜半或是一個人在空曠的地方,默默地看著天空,任淚水肆意的流,然後再收拾好自己,繼續活在混沌的世界裡。

文字記錄了我走過的路、正在走的路以及未來有可能走的路,讓我留下路程的標籤,才不會忘了回去的路。

謝謝您的閱讀,希望您今天幸運~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