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的故事 

Allie
發佈於🌱 神農嘗百草 個房間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今早我的生命教練在群組 po 了篇文。其中一句引起了我的注意:

「信念只是經驗的總結,不是真相。」

腦洞突然打開。自動接上一句:「如此,改變經驗,就能改變信念。」

在群組分享了這個想法。教練回饋:「然後新信念就會創造新實相,我們的世界就會跟著改變。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我接受Timewaver 顧問培訓時的一個故事。


看中醫的日子

話說,看中醫的那幾年,我嚴厲戒口。中醫告訴我,我的體質,很多食物不能吃。例如,蔬菜的話,基本上都不能吃,因為太寒,除了菜心和節瓜。那段時間,走進超市我就焦慮。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吃什麼?!太多東西不能吃了。我能吃的好像只有白飯雞蛋菜心和節瓜!

接受培訓時,培訓師看我午餐時很多蔬菜都不吃,非常好奇。我說這是因為中醫告訴我,我的體質不適合吃。他反問:「拿白蘿蔔來舉例。中醫告訴你,白蘿蔔太寒不能吃(信念植入)。但你有真的去吃白蘿蔔,感受過它對你的影響嗎?還是你都沒試過,就因為中醫的一句話,就從此不再吃白蘿蔔了?」

 (不想承認…… 是後者)


權威議題

說實在的,一直以來,我對權威沒有抵抗力。權威議題一直是我的生命課題。小時候,媽媽對我的所有評價,我照單全收。孩子沒有思辨能力,無法分辨他人說的話是否客觀。但「容易被植入、被洗腦」這個情況,到成年後一直持續。

關於這一點,可能跟自我保護機制有關。由於小時候每天被罵,我學會麻痹感受。唯有沒有感受,感覺不到痛,我才能夠正常讀書考取好成績。但沒有了感受,也就無法衡量,眼前的東西,是否適合我。在無法衡量的情況下,最安全、也最容易獲得認同的做法,就是聽取權威建議。加上我的內在相信「他人總是對的,我永遠是錯的」,也就順理成章的,讓我放棄人生主導權,把我的生命交給權威


白蘿蔔的挑戰

後來,培訓師給了我一個「挑戰」。

我們去吃飯,剛好有白蘿蔔。他點了一盤,放到我面前。他說:「現在就吃白蘿蔔。吃完再告訴我,你的感覺。但是,吃之前,做一件事。把你之前對白蘿蔔的信念、想法、感受,放下。先做這個,再吃。」

自從中醫跟我說不要吃白蘿蔔,我就再沒吃過了。大約也有10年以上了吧。

而為什麼培訓師會提醒我,吃之前,要把對白蘿蔔的信念、想法,全部放下?

原因很簡單。如果我們對某些東西先入為主,例如,我聽信了中醫說的:「白蘿蔔太寒,吃了傷胃,會拉肚子」。假如我內在已經相信了白蘿蔔對我有害,因而有所恐懼。帶著這樣的想法還有恐懼去吃白蘿蔔,結果會如何?

吃下去,當然不會舒服,也很有可能會拉肚子。因為我一早相信了,白蘿蔔對我有這樣的效果。這是信念創造實相的道理。


改變經驗,就能改變信念

所以,回到開始的兩句話:

「信念只是經驗的總結,不是真相。」

「改變經驗,就能改變信念。」


但要怎樣才能成功「改變經驗」呢

➡️ 如果帶著舊有的信念和想法想要改變經驗,不會成功。


看著面前的白蘿蔔,我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吃之前,我告訴自己:放下對白蘿蔔的所有解釋 (猶如白蘿蔔是第一次見面的蔬菜)。

結果,一口吃下去,清甜的味道充滿整個口腔。可能太久沒吃了吧,覺得很美味,吃完還想再吃。回家後,身體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拉肚子。

從此以後,白蘿蔔,不再是我的禁忌。我可以享受美味的白蘿蔔了 (當然不是過量的瘋狂的吃)。


透過創造新的經驗,我改寫了我對白蘿蔔的信念(吃了身體不舒服,吃了會拉肚子)。

新信念會創造新實相,我們的世界就會跟著改變。」


你也跟我一樣,想要創造新的實相嗎?

 🎯 下一篇來分享,為何很長的一段時間,即使我看到了自己的限制性信念,卻還是無法改變。

1.4K會員
99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