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編輯術】好書推薦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48萬粉絲信任的安娜主編,一點一滴創造你的理想人生」

被這段書封上的標語,以及IG簡約風的封面設計給吸引,我在圖書館的書架上取下這本看上去挺新的書。

本以為又是一碗爛大街的心靈雞湯,但沒想到, 這本書真的有它自己的特別之處!

倒不是說安娜主編教學的生活編輯方法有多新奇,有很多也是其他書上曾經介紹過的方法,但最特別的是他的寫作風格,我整理成以下幾點:


  1. 安娜主編就站在你面前: 這本書的「對話感」非常強,讀者就像是有了一位多話聒噪但非常關心你的好姊妹,親切又溫暖。
  2. 有如心理測驗般的樹狀圖,瞬間幫你做下決定: 這點確實其他書上也有,但我認為安娜主編設計出來的樹狀圖用詞簡單,而且只有「YES」和「NO」的選項,讓人在做測驗時不會產生心理負擔,而且通常結論也不會模稜兩可,能夠確實幫你找出方向。
  3. 永遠不會否定你: 這點是我最愛的! 或者應該說是推崇吧,因為這點真的非常難得! 心靈雞湯的書往往會設定一種所謂「好」的狀態,並且將不屬於好的所有狀態都否定掉,這其實會給讀者很大的壓力及沒達成時的罪惡感。但本書相反,安娜主編她就跟我們一樣,會因為某些不明因素(或許是喜歡的明星結婚了!?),突然就一個月都不去上瑜珈課;突然某一周就是什麼事都不想做;突然就在某個周末熬夜把看了第50遍的六人行又重刷了一次......她就跟我們一樣,都是平凡的普通人,所以教會了讀者千萬不要苛責自己。
盡量去做些寵愛自己的事吧!且絕不因你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而感到內疚。

看到這段話時,我感到很震驚,甚至有些不敢置信! 我真的可以寵愛自己嗎? 身為不富裕家庭中的長姊,似乎節儉犧牲已經是刻在骨頭裡的習慣,明明算是現代女性,但以孝為先、家庭為重的思想卻揮之不去。

但人總是要慢慢學習,寵愛自己並不是自私,而是讓自己更強大、健康,而唯有如此,才可能真正照耀其他人。

OK! emo完了之後,以下是閱讀建議,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讀這本書喔(雖然我自己很喜歡):

首先,這本書有很多章節,包括生活、工作、財務和整理等等,建議依自身狀況挑章節閱讀,例如她在這本書介紹的收納章節就不太適合我,因為她是針對住在美國那種大房子的整理收納,而我的家只是一個小套房......

其次,本書有大量歐美梗和笑點,如果不習慣讀歐美式寫作的書,可能會看得有點痛苦(因為會含有大量廢話和內心murmur,但我個人是覺得很親切,滿有趣的)。

作者安娜主編有podcast和youtube可以上網看看,以下是她的IG,真的是48萬粉絲呢!

https://www.instagram.com/theannaedit/


0會員
5內容數
旅行相關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