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會說,覺醒靠自力,解毒消業則需要他力的協助加持?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二十幾年來,我一直在推廣「自力覺醒」,因為,覺醒只能靠自力,即使我不停寫文章,即使有佛菩薩的因緣,也都只是提示和警示醒不醒還是要看個人心念

這就是「自力覺醒」。

然而,覺醒後持修消業,除了自力不能少,還需要「他力」的協助和加持。

為什麼呢?

因為,如同我在之前文章說過的,「覺修戒斷不能只靠意志力」,否則,如同許多吸毒重癮者,突然斷了毒品來源,毒性發作會讓他們的心臟麻痺而亡;再者,人類的意志力,是非常低階的能量,來自低階頭腦的二元對立框架,要以此低階能量去對抗業識癮毒,等於是以螳臂去阻擋高鐵,無濟於事。


近日就有一位讀者來信,他的狀況就印證了我所說的,覺修戒斷不能只靠意志力

這位讀者今年才36歲,目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95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九箴的覺修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3會員
172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