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理解因為擔心所以管比較多,但我不能接受差別待遇!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一個脾氣暴躁、個性火爆的人,願意等你說完電話,深呼吸幾次,再不帶任何語氣地說出這段話:

我可以理解你因為擔心我所以管比較多,但我不能接受差別待遇!

是因為想好好溝通,想和平相處,卻又不願吞下這口氣,所以用委婉,希望能被理解的態度,提出卑微的抗議。

raw-image

天下父母心,作父母的永遠放不下孩子

即便我沒為人父母,但我能理解這句話。在父母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即使長大了,也還是個孩子。


我已經長大成年,出社會在工作了

我不知道您是否意識到這點,但我已經是個成年人了。

雖然入社會不深,也還住在家裡,但我有能力養活我自己。

我可以出去租屋,搬出去住,但我覺得在家能多陪陪您們,所以選擇住在家裡。


是不是沒離巢就不算成年?

我已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大人,但卻還被限制去哪裡?做什麼?幾點回家?

其實我可以一五一十地回答所有問題,但我意識到,這樣下去只會讓十年、二十年以後的我,依然面對這問題,這樣只會讓您們更放不開。所以我開始含糊帶過,希望您們能漸漸習慣不去掌控每一件事。


我知道您們思想傳統

所以得循序漸進,目前大概含糊個五次,您們就會受不了,開始不斷追問,我也會回答問題,因為我的目的不是不讓您們知道,只是想讓您們學會放手。


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您打電話給還在讀書住在外面的妹妹,被動地知道她已買好機票準備出國遊玩,您雖然驚訝,卻沒有半點責怪或是無法接受,只是輕描淡寫地唸了句:「怎麼沒有先講?」,叮嚀幾句,然後說您可以幫忙出個幾萬元,就沒有多說什麼。

在一旁,脾氣向來暴躁易怒的我,已是滿腹委屈、滿腹不甘、滿腹的不理解,但我還是靜靜地等您講完電話,逼自己深呼吸幾次,壓抑好情緒才緩緩開口:

我可以理解您因為擔心我所以管比較多,但我不能接受這樣的差別待遇!


我就這麼不靠譜嗎?

我的年紀當然比妹妹大,而且有穩定的經濟收入,甚至是比妹妹更多的出國經驗。

但我只要是出門(對!只是出門而已),都必須報備,做任何事,您一定過問。我可以理解為人父母會放不開,但我真的真的沒辦法接受!

對於妹妹您可以放手,對於我卻連一支手指都不放開。

難道是因為還住在家裡所以讓您覺得我不夠成熟?如果真是這樣,那我現在就可以搬出去了!

讀書時期我也是住外地,所以認為現在住家裡不該是一個不夠成熟的理由。


我應該沒有做錯…

但您這樣的差別待遇,足以讓我陷入自我檢討的無底漩渦,我開始思考是不是我表現地不夠成熟?是不是我比較讓您操心?是不是我哪裡表現地不夠完美?還是我做了那麼多想讓您慢慢放手的都是多餘的?是不是我做地再多都沒有用?

不然,怎麼會受到這樣的差別待遇?


我不想無妄地自我檢討

因為沒有解答,只會是一個不斷自我懷疑的自毀結局。


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只能希望您能稍微聽到,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說來的那兩句話。

44會員
58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