癖好—文之迴響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日蒔緣貼出《癖好》一文,獲得多位格友與好友反饋,甚是榮幸!

其中,David Tai針對我的癖好,還開了個玩笑:『「她」有一天寫不出東西來,我第一個站出來申報:「她桌上所有的東西都不是我偷去的!」』正中下懷,我的確也很擔心,不凌亂反缺靈感!

蒔緣手作品:茶杯袋

蒔緣手作品:茶杯袋

李英華則提出實證安慰我,不要覺得桌面凌亂,難登大雅之堂:「美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擁有整潔桌面的人,傾向於遵從嚴格的規條,且不太勇於嘗試新事物或擔當風險。相較之下,擁有髒亂桌面的人,則更傾向於有創意、敢於冒險。Dr. Vohs 與他的共同作者總結:「沒有秩序的環境,似乎能啟發人們去突破傳統,造就更新的視野。」

還有多位格友,也紛紛說出自己的癖好,甚是有趣。

蒔緣手作品:帶路雞

蒔緣手作品:帶路雞

還有一位好友,《鹿港‧遇見1952》的丁老闆,他對於我凌亂的桌面有縫紉機一物,感到難以想像,其實是這樣的:拼布是退休後養成的興趣,而這興趣漸漸成為寫作之外的必須,也可以說,它就像一個書僮,隨時在一旁陪伴吧!

蒔緣手作品:廁所門簾

蒔緣手作品:廁所門簾

書僮可以協助研墨、備紙;拼布則可以讓我將腦袋暫時清空,換個路數思考。

蒔緣手作品:男生小便斗墊

蒔緣手作品:男生小便斗墊

寫作中,突發奇想,停下筆來車了個【男生小便斗的圍兜兜】,這樣我就不用天天擦地板。

蒔緣手作品:給自己做了一個化妝包,和一條三層蛋糕裙

蒔緣手作品:給自己做了一個化妝包,和一條三層蛋糕裙

可以看得出,花在拼布的時間似乎不比寫作少;但二者是互相成就的。

蒔緣手作品:做一頂著輕裝時的小遮陽帽

蒔緣手作品:做一頂著輕裝時的小遮陽帽

蒔緣手作品:車庫花園裡,縫幾隻小鳥,製造大自然假象

蒔緣手作品:車庫花園裡,縫幾隻小鳥,製造大自然假象

花園也是放鬆心情、激發靈感的好地方,當然也要好好的布置一下。

蒔緣手作品:花器

蒔緣手作品:花器

將牛仔褲的口袋拿來花園當花器,這創想讓自己寫文章時多了一抹笑意。而本來車給孫女的畫具束口袋,反倒是更適於當室內花器;或插花、或擺葉都挺好。

蒔緣手作品:繪畫工具袋

蒔緣手作品:繪畫工具袋

蒔緣手作品:小孫女的口水巾

蒔緣手作品:小孫女的口水巾

棉質的用起來舒服。

蒔緣手作品:廚房用品

蒔緣手作品:廚房用品

廚房的隔熱墊、圍裙、護手墊、塑膠袋雙口收納袋

蒔緣手作品:零餘布的再利用

蒔緣手作品:零餘布的再利用

零餘部好好收集、整理後就可以產出新產品。向日葵胸針與六角形祖母花園拼布被。

蒔緣手作品:大型外出包

蒔緣手作品:大型外出包

外出很實用的八號帆布袋版型。

蒔緣手作品:外出包

蒔緣手作品:外出包

小型外出包與中型外出包。

展示了蒔緣的部分作品,目的就是想說,我的寫作桌面有了縫紉機是不奇怪的;也可以解釋成它的存在,不啻是我的另一個癖好吧!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