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棄自己的底限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底限,這是最近很大的體悟!

你會發現人到越大,對於底限的要求會越寬鬆,因為經歷的事多了,就會想很多。想想年輕的時候雖然少不經事,學到的教訓雖多,可是也由於比較會堅守底限,很多時候沒有什麼身不由己,日子也平順很多,但為什麼年紀越大越覺得生活是如此的不容易?而且煩惱也變得更多?仔細想想複雜的不是事,而是人心。

以前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就是真誠的交往,可是有些人就說要交際,要送禮。為什麼?因為要與人”交陪”,當遇到事時,別人就會給你幫助。我不明白意義在哪?求學時代,我們和同儕之間有利益的輸送嗎?當年邁時,你有沒有發現什麼階段的朋友最真,就是求學時代的同儕,那為什麼要把事情搞得如此複雜?

別人幫助你,並不見得是因為你送了禮,而是你有什麼本事讓別人想要和你合作,你是什麼樣的人,能否讓人信任,可是很多人都認為,只要我給了對方好處,對方就會幫我,那是針對有良心的人,如果沒良心的人他真的可以當做一切都沒事發生。

有些人寵不得,你越把他當回事,他會越覺得自己了不起;有些人你對他越好,他會越覺得理所應當;有些人你越捧他,他也會越自我膨脹。以前人家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指的是心態,並非是做事,如果在處事上,你退一步,就有可能是給對方留地步,受傷的就會是自己。

尤其是身邊最親近的人,為什麼經常有人說,最親的人傷你最深,就是因為我們總是給最親的人放寬底限,而這樣的底限,不但失了自己為人處事的準則,也讓自己並不快樂。當有一天你不想再委屈,錯的就是你,情緒勒索就會一直在你身上不斷的上演。受人點滴,自然應該湧泉以報,也要心懷感恩,但不代表做人基本的道理和態度就要失去。

有時真的覺得做人要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你是開心的,舒服的,不做違法的事,不傷害他人,沒有什麼不可以,你也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寫滿故事,可是如果人生是照他人的安排去走,沒有想法,你的特別之處在哪?你的價值又在哪?你的成就,來自於你的不平凡,勇敢的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吧!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