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的世界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漸開始長大
越來越看得清楚成人背後每句話的涵義
即便是稱讚也不用太當真
穩定的做好自己的事情
才是根本之道
1.少說話,多觀察
雖然在職場中打滾不久
但是在陌生且交集不多的人身邊
建議還是少說話多觀察
現在的我免不了需要跟有權有勢的人打交道
每一句話的背後可能都有一些言外之意
雖然當下我還無法理解
但我能嗅到空氣中瀰漫的氣息
直覺告訴我...說話要小心
如果說不出口那就笑笑帶過
學會傾聽、閉嘴、微笑
2.指責的話要聽
工作上或者人際關係中
總會有當下處理不理想的事情
既然有人願意當眾說出口
只要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都要試圖去改善和修正
多次留意和警惕自己的缺失
下次補足就好
也不會過度責備自己
3.珍惜和知足
不管是否在職場中
總還是會有一些真心的人
不管是否以後會有任何傷害和背叛
只要當下是真心實意的
請記得感謝對方的好
適當的時機點給予回饋和報答
4.保護好自己
我沒有甚麼立後手段
我只有讀空氣的能力
因此我更需要保護好自己
別人當下的負面情緒和狀況
不是我應該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所以我不用拿來戳傷自己
只要檢討錯的事情
也需要適當的劃清界線
有些事情與自己無關
可以選擇冷眼旁觀
最後....
也許成人的世界讓我知道
保護好自己的善心和真心
有多麼的重要
也讓我知道
名利和地位的炫耀
讓我覺得很無感
我並不渴望成為你們
我只想在我有能力的範圍中
去幫助他人
給予愛給予機會給予關懷
我希望成為這樣的大人~獻給25歲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