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經驗:尾牙主持人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接近年尾了,很多公司開始辦起了尾牙,有錢的會請主持人,比較克勤克儉的就會找公司內部人來當,甚至要找員工表演活動,至於怎樣做比較好比較不好,今天我就不在這個話題攪和了,我們來聊一聊怎麼當一個主持人好了。

 

這個經驗是我在十幾年前在某間電子廠的經驗了,至於為什麼會被選上,我已經不記得了,那來聊聊尾牙主持人這件事吧。首先,要跟大家講一件事,只要場子夠大,所有你看到的“意外”、“加碼”,甚至於老闆出糗,都是“Re”過的,因為場子一大了,萬一喊個”哈哈獎“加碼1,000,一萬個員工,你想想要加碼多少錢?公司尾牙的舉辦也是有編列預算的,上下限是有的,可以活用的部份是由老闆自己”控制”,絕對”不可以”由”主持人”來起鬨造成老闆”被迫”加碼的現象。我聽過朋友講,某公司老闆曾被主持人硬拱加碼,只好加發獎金,然後那位”主持人”後來就從公司”消失”了,至於是真是假,十幾年前沒查證,現在也查不了了。

 

而當主持人最重要的就是”照劇本”走,然後依照場子的氣氛,適時的增溫或降溫,不能讓場子太冷,也要避免場子太熱失控,至於拿捏的分寸,就看個人的功力了,有時候你會發現某些公司的尾牙,主持人都是固定的,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的調性跟”老闆”們可以適配,節奏掌握也讓”老闆”們覺得舒服,自然會一直雀屏中選囉。

 

也因為十幾年前就當過大型場子的尾牙主持人,所以對於公司是否”加碼”,其實我是一直”不”太有期待的,因為劇本是寫好的,通常最大的老闆一上台,就是Ending了,只要他抽出最後的獎項,不論是最大獎還是所謂的加碼獎,那就一定是結束了,這時候就算還有表演,住遠一點的,你就可以先走了…….至少我試過十幾年了,一直都是如此的…..

 

最後,還是要祝福最近有機會参加尾牙的各位,中大獎。

10.1K會員
741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