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安全感的責任還給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人際關係中
我們常常會容易把
這件事、這個人讓我沒有安全感掛在嘴邊
但為什麼我們要把自己的安全感
交付在別人身上呢?
無論是人生還是身體
最大的主導權跟擁有權不是自己嗎?


每個人在生命的一開始
通常都是好奇著世上的一切
安全感充足到不知道什麼是危險
隨著學了很多知識.了解很多事情
我們是否應該要更相信自己
畢竟我們學會了保護自己的知識&方式

雖然常常是關於"過去"&"未來"的想法
讓我們失去安全感
比如:
總容易讓過去的經歷影響當下
也總因不確定的恐懼而忽視當下的感受

試著回到此刻的感受並學會勇敢表達吧
因為自己才是這個身心靈的主人
把安全感的責任還給自己
找回舒心的自己

2會員
24內容數
從尋找、迷茫、分辨,到陸續成長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rius N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培養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運體質養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現在的自己 (+金句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些是你想要的成功特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活著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要經歷多少的波折,才不愛?【文字電影 / 愛情 經歷 答案 ?】: 給對愛情有不安全感的你愛情或許會變得複雜,但也讓人變得成熟,但我們始終無法找到愛情的確切答案。也許是另一種自由的感覺,需要用心去感受,用心去體會。不要害怕愛情的複雜性,愛情是美好的,讓人經歷了很多事情,愛情讓一個人變複雜,讓一個人很成熟,但不變的是愛情是沒有答案,只有愛與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6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日日選文/愛裡的不安全感儘管我們深愛對方,卻常常感到自己在感情中處於脆弱的位置。這種不安全感可能源自多種原因,讓我們經歷著情感的起伏和內心的掙扎。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21
八字告訴你-你的不安全感有多嚴重?快看看你的命盤,月柱上面坐著哪顆星? 如果你的月柱上下各有一個偏印,或是任一柱的上面有偏印,而整個命盤加起來偏印有三個,你就是不安全感超級嚴重偏印格。
Thumbnail
avatar
煌華
2023-03-16
日日聊心/關係中的不安全感,「只想做一個對你很好很好的浪好人。」 關係心理學: 為什麼總是在愛情中患得患失?為什麼會成為關係中的浪好人: 成為感情中的浪好人通常是經歷上一段的感情的挫折,在內心裡不相信真愛卻又渴望愛情、加上自己又是一個比較不會表達自我感情的人,時常在心裡說著「也許我不值得愛 ?」、「跟他當朋友就好了。」、「不要告白好了,不然又會失去這段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23
那些用我是為你好包裝起來的不安全感|成長歷程|愛|親子關係   在這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長過程裡,或多或少我們都受了點傷,但也有這樣的過去才成為了現在發光發熱的我們,那些我們曾經覺得不好的事情,最後卻成了你的優秀、你的優異、你受人喜愛的原因。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的父母在一起時總在爭吵,甚至更不曉得為什麼,女兒的情緒就是較容易受到母親影響,於是坊間有許多講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11-11
女人,我們不是生來滿足誰的不安全感的女人啊,我們都必須要很清醒地捍衛!捍衛我們與生俱來的獨特、已然具備的完整、還有相信自己的存在,絕對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9-23
[伴侶溝通]「我好沒安全感」該怎麼辦才好?感情分開的原因很多,把責任丟給沒有安全感,其實比較輕鬆。「我好沒安全感」在感情中很難安心該怎麼辦才好?感情分開的原因很多,把責任丟給沒有安全感,其實比較輕鬆。沒安全感是感情中很常見的「愛情過敏原」,安全感讓彼此愛得緊密的同時,也束縛住雙方的心。 其實沒安全感是很正常的,只要愛對方式,既能讓雙方愛得輕鬆,也可以自己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18
想摧毀婚外情,可以利用第三者的不安全感! 對外遇默不作聲到底有多危險?在你縱容或委曲求全的時候,有些小三也會擔心自己的處境,希望對方能離婚扶正自己,或是故意讓自己懷孕,逼對方負責;而小王也不太可能安分多少,只要關係繼續下去,兩人遲早會搞上床,甚至不小心讓當事人的妻子懷孕,有些女人會因此良心不安,決定逃避一切直接離婚,或是裝作是當事人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4-08
直面生命的不安全感看到焦慮無助的自己,才讓我明白,對於他人的人生,我是無能為力的,而我更恐懼的,其實是我對自己的生命感覺到無從著力。
avatar
Mingen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