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仇恨變愛?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我一個同事今年的怨氣特別大,她憎恨和咒罵一些傷害她的人,偶然她跟我說那些人應該入棺木。昨晚我妹妹告訴我,這二天有一位明星不到六十歲死了。工作多年的我,沒有受到同事傷害過?沒有曾經面臨死亡?


第一張相是我教會過去的主日的插花(當然不是我插的),第二張相是杭州西湖。


我過往有同事曾傷害我不少,我只懂不開心和訴苦,也曾以淚洗面,因為工資不低,我不辭職,這情況好多年。有一天表姐跟我說,我放下吧!這樣對身體不好。當年我不是基督徒,幾年才去一次教會,也只是偶然祈禱。我聽了表姐的話放下,過了幾個月,我放下了一半,再過多幾個月,我放下了,當然依然是要面對傷害我的同事。


後來轉了工作,也成為基督徒,新辦公室的同事像家人一樣,但工作量和工作壓力很大,加上回家照顧年老的爸媽,有一天我腦子生病了,有一晚內心有一把聲不停呼叫我跳樓,我不住禱告,但卻控制不住走向陽台想跳樓,我一邊走,一邊望向睡在客廳的爸爸,我很不想死,我要照顧爸媽,還有五步到圍欄邊,我的腳步終於停下來,我立即回自己的房間,不許自己離開房,但內心叫我去死的聲仍在,那晚很不容易過。天亮,我告訴我朋友,我朋友介紹了一個精神科醫生給我,叫我立即去看,後來我告訴我的同事我這情況,但沒告訴爸媽。我很幸運,我的同事、朋友和教會的姐妹很愛我,當然天父和我爸媽也很愛我。那次,我死不去,我更樂意在教會事奉,把愛傳出去。


我現在工作上也會遇到我抓我麻煩的人,我嘗試以愛去回應,至少依然保持禮貌或笑容。


自上月去了杭州西湖後,我愛她愛到不得了,西湖邊千百年來的愛與仇恨,一眼已過。


快聖誕節了,願我們沒忘記基督主耶穌的降生也是愛。人心中有愛,世間不再一樣。愛與和平不易!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