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未來最需要的新人才》嗎?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來最需要的新人才作者:彼優特.菲利克斯.吉瓦奇 原文作者:Piotr Feliks Grzywacz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19-11-01

未來最需要的新人才作者:彼優特.菲利克斯.吉瓦奇 原文作者:Piotr Feliks Grzywacz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19-11-01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Give──你能為世界帶來什麼?   1. 你的熱情是什麼?   2. 你想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3. 你的使命是什麼?   4. 你的野心是什麼?   5. 支持你的人是誰?

Take──你想從世界得到什麼?   1. 你想藉由工作獲得什麼?   2. 為什麼得到這個很重要?   3. 什麼能讓你說出「我做得很好」?   4. 為什麼選擇現在這份工作?   5. 去年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有什麼關連?   6. 你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7. 身邊的人都怎麼支持你?

😏獲得

書中不斷的提問,也不斷地回答,比如"意氣風發的我,為何瀟灑脫去西裝?"。"若這個世界不用工作也沒關係,什麼才是成功?"也如書中說的,做自己想做的也是一種成功。 而原來佩佩在找尋喜歡的工作,被長者告誡,別一直換工作,但書中告訴我"樂在工作者勝的世界即將到來",讓佩佩精神為之大振。

而向來佩佩因許多會議之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一直很有意見,而書中談到"不表達意見的成員不必來開會",這正中了目前許多來參加拜拜會議之不必要性。 "看上司臉色行動的企業弱點"這點,相信能給企業一些思考空間,也能給工作者選擇工作一些思考。書中提到"我們已進入以更大的視角去思考"如何工作,如何生活在"隨機應變的時代"。

💖心得

這本書對我最大的衝擊是"我們現在處於媲美工業革命的巨變時代",在未讀這本書之前,我尚未感受到這樣的巨浪,但仔細看"運用大資本以外的各種創業管道,有許多有魅力的事業正在興起"這個現象的確已存在,"資本主義社會即將到來,未來領導時代的人,將是建構後資本主義世界的人"。這些就是未來的菁英,這些新菁英,因為好玩、單純只是想做就做、自己非做不可是他們共通的態度。感覺這個網站的創辦就是這個態度吧!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