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擁抱自我,進行深度內心對話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


為何不自覺流淚?




※閱讀此篇前,建議先服用小蝦下列書介

書|《覺醒的你》—翻轉生命從此刻開始







🤍前導




小蝦寫此篇,主要分享與自我對話,及療癒"內在小孩"的過程,親身走過這段,並不容易,《覺醒的你》這本書,開啟小蝦覺察及覺醒的原點,打破關住"內在小孩"的心牆,當內在痛苦被狠狠擊中時,不再封閉那股能量,浪潮席捲過程中,任由能量流通,能慢慢接受那複雜的痛苦、沮喪、無助感、難過,與"內在小孩"進行對話


幸好小蝦配合的心理諮商師非常優秀,提供絕佳聆聽及引導,多虧她強大的專業,每當小蝦遇到重大事件時,自我能和"內在小孩"連結,甚至後來,就算遇到事件,小蝦能自行運用自我覺察及內心對話,好好整合自我。由此可見,適當的外力引導,非常重要,必要時建議向專業人士求助,盼望收看此篇的朋友,滿載而歸



🤍正視解離與多重人格





  • 心理學角度:

人人都有解離經驗,突然間與世界失去聯繫,短時間都是正常的,是為了保護自我而產生,即使外在看來多不正常不合理,因為保護生存需求而產生,須溫柔接納,慢慢引導,整合自我


  • 多重人格≠思覺失調

解離形成的人格分裂,或稱多重人格,不見得是疾病,大部分是很正常的事;除非長期解離,人格與人格之間無法溝通,像隔了一座牆,例如:A人格與B人格切換之間,記憶喪失。倘若常短暫失憶或有偏激人格行為,影響日常生活,俗稱解離性身分疾患,建議找心理領域專家來協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5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海底覺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7會員
102內容數
CDA生涯諮詢師實習中|多重潛能者|創作者|ASI|投射者|ENTP|蜜蜂帶企鵝|咒術師+德魯伊+先知| *創作方向:職涯/生涯諮詢、書摘/書評、日記、生活、反思、日翻中、歌曲、隨心所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