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以為的長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
那天藉著夢,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再一次做回孩子,那感覺,很純淨。
日復一日,一個不留神時間就帶走了好多歲月,某天早上起床,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才發覺臉上的稚氣消失了,眼神不再像小時候閃閃發光,多了點沉穩。那時候突然有了很強烈的感觸:「這是那時一直期盼的長大後。」
眼前的自己並不陌生,反而太過熟悉。
這是長大後的我,喝著長大後的咖啡,過著長大後的生活,好像就這樣在時間的牽引下習慣做個「大人」了。長大了,回想起兒時對變成大人這件事的想像,都會忍不住嘴角上揚,曾經的那份天真,要是留住就好了。
圖片
小時候開心就笑,難過就哭,餓了就吃,累了就睡;長大後,喜怒哀樂失去平衡,只剩強顏歡笑,餓了忍著,累了撐著,因為生存大過於生活了。
那時候,天空是彩色的。
圖片
當時我還相信這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現在卻連相信一個人都得小心翼翼。
5歲的YC,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聖誕老公公。
那時候總期待聖誕節的到來,在幼稚園裡每個小孩都在櫃子上掛好各自的聖誕襪,我還特地為我的聖誕襪貼上了最亮的貼紙,希望聖誕老公公能夠一下子就看見。午睡醒來,就滿心歡喜地去翻聖誕襪,看到自己最喜歡的糖果餅乾,都會高興的跳來跳去,然後心滿意足地吃著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當時覺得聖誕老公公就是這世界上最厲害的人,他帶給這麼多小孩子快樂,而且都會說到做到,記得每個小朋友的願望,所以我決定長大後要成為聖誕老公公,把歡樂送給更多的小朋友,實現小孩子們的願望。
隨著時間過去,忘記從幾歲開始就不再過聖誕節了,現在我是20歲的YC,不再相信世上有聖誕老人,但這個志願依然沒變,我還是想傳遞幸福,想盡一份力保護世界,因為我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不美好…。
圖片
小時候,我毫無顧慮的無理取鬧,認為反正沒有人會因此而離開;長大後,我不敢不笑,深怕有人誤會後再也不回來。
相信,變得需要深思熟慮了。
圖片
小時候以為長大就能夠解決所有事,長大後只想回到小時候的相安無事。
小時候不小心犯錯被責罵,就會躲到小被子裡嚎啕大哭,哭著哭著…就睡著了,隔天醒來又甚麼都忘了,在全新的一天裡,快樂地玩耍、放心的開懷大笑。
長大後遇到傷心事,一樣躲進被窩掉眼淚,不一樣的是哭著哭著…還是受傷了,隔天醒來,難過沒有消失,在被掏空的一天裡,行屍走肉、失落的滿臉黯淡。
確實小時候的快樂更多一些,但長大後更知足了點。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47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C talk about life! 的其他內容
這篇文章作者不是YC,是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只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夢想,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到一位業務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你長大的時候》讓孩子透過閱讀去翱翔他們所期待的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呢?當長大以後回頭望,他們又會如何形容這一段時間呢?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07-16
小時候的回憶不一定美好,但不代表以後自己的人生會很悲慘再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有人跟我說過,就算你之前被家人或是其他人帶入了不好或恐怖的環境和生活他們;現在你是自由的你不需要接受他們的引響活著,就算你知道自己所受到遭遇非常的不堪入目;但是你也可以跟你信任的人說,試著說說看可能會讓你輕鬆一點,也有可能聽到對方的經驗談喔! 故事
avatar
芙蕾雅
2021-03-18
小時候能恣意畫畫的我們,為何長大成為了抗拒畫畫的大人? - 父母如何鼓勵兒童畫畫(創作) 帶領第一次接觸藝術治療的人,或是提到藝術治療時,常會聽到另一方說:我很不會畫畫。 但是,大部份的人,小時候可以恣意的拿起一枝鉛筆或彩色筆隨興的塗鴉,為什麼長大後,想到畫畫,就是先憂慮開始動筆後,畫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好看? 許多人抗拒畫畫的原因,來自小時候進行創作時被別人批評的創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21-02-25
# 38《乞丐囝仔》:回味小時候讀的乞丐故事,從長大後的視角再出發!# 38《乞丐囝仔》:回味小時候讀的乞丐故事,從長大後的視角再出發!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本《乞丐囝仔》可能很多人小時候都讀過,我自己也是。小時候當成故事讀,長大後知道那是另一種生活。對於生活有所失望的人讀了這本書,不妨看看這本書,激勵自己努力的初心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1-15
電影《比海還深》│ 不知不覺,我們就變成小時候最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 我活到這把年紀了,還沒愛過一個人比海還深的,你有嗎?一般人不會有的啦,不過還是每天過得開開心心,不對,就是沒有才過得開心,平凡的生活也能自得其樂。——《比海還深》之樹木希林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3-27
以為紀念品商店都很好賺?小心商品設計的四大陷阱!許多設計人都很嚮往自創商品,就讓我們從博物館體系來分享這行的血汗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6-18
小時候做夢 長大後實現夢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力,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實現夢的勇氣。 我很高興的發現, 原來怕蟑螂的自己, 其實很有勇氣。 內文附上藝水型手創坊吉祥物—包子柴的由來。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06-08